羽球混双决赛张楠/赵芸蕾横扫队友 中国第20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3: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头号种子、情侣组合张楠加油/赵芸蕾加油发挥更胜一筹,他们以21-11和21-17连胜两局,总比分2-0击败了队友徐晨/马晋加油,首次夺得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张楠/赵芸蕾也成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

混双决赛中国内战 情侣组合张楠赵芸蕾摘金 媒体来源:CCTV.com

  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本届奥运会头号种子,他们在小组赛中没有遇到太大阻力顺利出线。并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连续淘汰两对丹麦名将组合雷伯恩/里特和费舍尔/彼得森。徐晨/马晋作为2号种子,本次奥运会表现抢眼,他们先是在小组赛连胜3对排名世界前7之内的强劲对手,以小组头名出线,随后在1/4决赛中惊险逆转波兰组合,半决赛他们再次大逆转,力克3号种子印尼名将阿马德/纳西尔,与张楠/赵芸蕾会师决赛。双方此前交手10次,张楠/赵芸蕾以8胜2负处于较明显的上风。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努力通过控制网前压制对手,比分形成相持,打到3平。此后张楠/赵芸蕾通过调动对手和压制马晋连续得分,以8-3领先,并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张楠/赵芸蕾防守出球线路攻击性较强,注意避开马晋的网前。徐晨/马晋加强进攻和封网,连得2分追为8-12。但此后徐晨/马晋失误较多,张楠/赵芸蕾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15-8。并连续防守反击得手,以18-10领先。徐晨/马晋追回一分后,再次出现失误。张楠大力杀球造成马晋回球下网,他们以20-11获得局点,张楠后场进攻创造机会,赵芸蕾网前扑杀得手,他们以21-11赢得首局。

  易边再战后,张楠/赵芸蕾乘胜追击,注意改变球路限制徐晨的进攻移动,压制了对手,张楠不断通过线路多变的杀球为赵芸蕾创造机会,他们连续得分,以8-0领先。此后徐晨/马晋通过平抽挡中路终于得到第一分,全场观众也为他们鼓掌加油。徐晨/马晋将比分扳为3-9,赵芸蕾连续网前压制徐晨得分。双方此后交替得分,10-6时双方一个精彩的多拍回合引起全场观众的高声喝彩,张楠/赵芸蕾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他们又连续防守反击,将比分扩大为14-6。此后徐晨/马晋状态有所回升,打出6-2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扳为12-16。张楠/赵芸蕾稳定场上节奏,将比分改写为19-13。19-14时双方在场上精彩的攻防再次赢得全场喝彩,马晋防守挡斜线空挡拿下这一分。徐晨/马晋乘势将比分追为17-19。张楠/赵芸蕾此后连得两分,以21-17再胜一局,赢得比赛。

  最终张楠/赵芸蕾以2-0击败了队友徐晨/马晋,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第三次获得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的金牌。(长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楠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