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父母:女儿11岁离开父母 喜欢收集小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社宜昌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冯国栋  李思远)北京时间8月3日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混双决赛将在温布利体育馆拉开战幕。两对中国组合张楠加油和赵芸蕾加油、徐晨加油和马晋将争夺冠军。远在湖北宜昌的赵芸蕾父母赵立军、屈小蓉想通过新华社记者,为赵芸蕾呐喊助威。“不管夺金夺银,都要为国争光”。

  进入赵芸蕾的家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墙巨幅照片。照片上的赵芸蕾英姿飒爽,不管是比赛时、领奖时、还是平时训练时。妈妈屈小蓉如数家珍介绍每篇照片背后的故事。

  屈小蓉说,赵芸蕾从小跟着父母长大,在宜昌待了11年。“小学就开始接触羽毛球,后来发现她比较有天赋,也就用心培养,11岁离开了父母,到武汉湖北省队。但一旦有假期的话,她都会回家和家里人一起过。”

  母亲屈小蓉为了冲印女儿的照片,费了很多心思。“刚开始在网上下载了一些,但像素太低,最后从赵芸蕾的朋友,教练,还有记者那儿要的。从前方传回一张张洗出来挂在墙上。”她说。  

  其中有一张,是赵芸蕾登上亚运领奖台的照片。”

  “当时她在场上,我在场下。加油呐喊喉咙都快喊破了。旁边有人在问,上面的队员是不是有你的亲戚?我笑着说,是的。但我没说是我女儿。当时心里好高兴,美滋滋的,很自豪。”

  “虽然不经常回家,但还是按照她喜欢的样子布置。”  家里摆满了可爱的小熊,而卧室里尤其多,枕头上,柜子上,到处都是。赵妈妈介绍说,大都是生日时关系好的队友送的,还有很多,都收起来了。她自己也比较喜欢小熊,队友都很喜欢她,亲切地叫她“小熊”。

  “家里是最大的后方支持。希望她注意身体,注意安全,训练防止受伤,全心全意把比赛打好。”

  “亲戚朋友等着你回来!”妈妈屈小蓉表示,过几天,回到北京,就去北京看她。

  对于今晚的结果,妈妈屈小蓉做了两种心理准备,她说:“今晚就是决赛,不管如何,要抱着平和的心态。不管输赢,金牌都是中国队的。就算没有拿到金牌,对她来说也是很大的进步,只是有点遗憾而已。当然,更希望她继续昨天的拼搏精神,拿到金牌。如果她能拿冠军,会为她高兴,骄傲,呐喊。”(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