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奥史上首对情侣奥运冠军 姐弟恋曾演胜利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3:48  新浪体育微博
夏奥史上首对情侣奥运冠军姐弟恋曾演胜利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混双决赛开打,决赛在两队中国组合之间展开,最终张楠加油/赵芸蕾加油2-0战胜徐晨/马晋,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第20金。此外,据法新社报道,张楠/赵芸蕾也是夏季奥运史上首对合作夺金的情侣。

  就在比赛结束那一刻,张楠兴奋的倒地庆祝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而此时赵云蕾虽然高兴,但显得要比男友要平静许多得多。她走到男朋友的面前,伸出双手看着躺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的他。张楠站起身来,紧紧的将女友拥抱。这一刻他们不仅完成了自己的奥运梦想,也成为了中国羽毛球届第一对奥运会上联袂夺金的情侣档。

  在中国羽毛球队这样一支冠军之师里面,冠军数不胜数,就算是奥运会冠军,也是张楠赵芸蕾完美夺冠 亲吻金牌庆祝胜利媒体来源:CCTV.com不胜枚举。同时,中国羽毛球一直是中国体育界盛产冠军情侣的项目。从上世纪80年代的杨阳和郑昱鲤、熊国宝和钱萍,到90年代的孙俊和葛菲、刘永和戴韫,再到新世纪的林丹加油和谢杏芳……每一对情侣,都有一段浪漫而甜蜜的回忆。不过,受涉及项目的限制以及教练的安排,上述情侣均没有在同一个单项上联袂作战过。

  和林丹、谢杏芳一样,杨阳和郑昱鲤、熊钱和钱萍以及戴韫均是各自为战的单打选手,没有机会和自己的伴侣在混双赛场肩并肩作战。在国家队一直司职单打的孙俊,倒是和葛菲有过混双夺金的壮举,但那次夺冠发生在2001年九运会赛场上,而不是奥运会、世锦赛这类世界大赛。张楠/赵芸蕾称雄伦敦,也使现役世界一号种子的身份更加名副其实。更可喜的是,他俩也成为中国羽坛乃至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情侣双打奥运冠军。

  从2010年全英超级赛夺冠颁奖典礼上那惊人的“胜利之吻“,虽然两人对外都声称只是因为庆祝胜利,但却在两人之间种下了情愫。之后,两人在生活上和比赛中扶手相持,互相鼓励,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2011年的伦敦世锦赛上,两人笑到了最后,首次夺冠,今年再一次踏上同样的赛场——温布利体育馆见证了这对情侣的新辉煌。

  曾几何时,印尼的魏仁芳、王莲香这对奥运情侣好生令人羡慕,11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前夕,有好事者这样猜想:中国奥运军团,能否在悉尼赛场诞生冠军情侣?当时,田亮(微博)和郭晶晶、孙俊和葛菲、刘永和戴韫均是热门人选。然而,爱情女神最终未能说服命运女神,中国体坛的奥运情侣美梦未能在美丽的悉尼实现。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丽冲击首金失利,庞伟的安慰让两人后来走到了一起,而他们也凭借手中的一把神枪,在之后的比赛中双双射落金镶玉,幸运地成为中国体坛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而张楠/赵芸蕾则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情侣档,改写中国体育史和奥运史。

  (嘻嘻)

  相关新闻:

  赵芸蕾父亲:不反对女儿和张楠 通过网络才知情况

  激情!张楠与赵芸蕾夺金后紧紧相拥 现场抛战靴

  赵芸蕾:本来就有冠军水平 说漏嘴预定女双金牌

  张楠/赵芸蕾混双大满贯 纪录面前只剩一传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楠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