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赵芸蕾混双大满贯 纪录面前只剩一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0:31  新浪体育微博
张楠、赵芸蕾拥抱庆祝张楠、赵芸蕾拥抱庆祝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在伦敦奥运会混双决赛中以2比0战胜队友徐晨加油/马晋,张楠加油/赵芸蕾加油就各自获得了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他们也实现了混双“大满贯”,而在此前世界上完成此壮举只有一对组合,就是张军(微博)/高崚,这就意味着,张楠/赵芸蕾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对实现混双“大满贯”的组合,同时也是实现混双“大满贯”的第二对中羽球混双决赛 张楠赵芸蕾连下两城摘金媒体来源:CCTV.com国组合。

  张楠/赵芸蕾是从2010年开始配对的,从配对到完成了混双大满贯壮举,张楠/赵芸蕾只用了两年的时间,速度之快令人赞叹不已。在2010年中,张楠/赵芸蕾就已经显露出冠军潜质,他们曾获得当年的全英公开赛冠军、日本公开赛冠军,虽然在2010年底广州亚运会决赛中以0比2负于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但那场失利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大的影响。

  在2011年中,张楠/赵芸蕾就凭借稳定的战绩,正式跻身世界一流组合行列之中,而在去年获得的一系列冠军中,对张楠/赵芸蕾最为重要的当属世锦赛冠军,而张楠/赵芸蕾在2011年世锦赛中获得冠军也帮助中国队在时隔12年后再次获得世锦赛混双冠军。

  此后,张楠/赵芸蕾的战绩较为稳定,并在今年顺利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伦敦奥运会中,张楠/赵芸蕾在决赛之前虽偶遇挫折,但他们齐心协力克服了困难,最终与队友徐晨/马晋会师决赛。此前,张楠/赵芸蕾与徐晨/马晋在国际比赛中先后有过10次交手纪录,张楠/赵芸蕾取得了8胜2负的战绩。本场比赛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两对组合以往的交手纪录,张楠/赵芸蕾笑到了最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随着获得了伦敦奥运会混双冠军,张楠/赵芸蕾也迎来了双喜临门中的另一个喜讯,他们也就此实现了混双“大满贯”的成就。在配合不到两年后就能实现混双“大满贯”,这对组合的表现怎能不让众人惊喜万分呢?

  在世界上,张楠/赵芸蕾是对实现混双“大满贯”伟业的第二对组合,完成此壮举的第一对组合就是张楠/赵芸蕾的前辈——张军/高崚。从配合到完成“大满贯”伟业,其实,张军/高崚与张楠/赵芸蕾都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其中,张军/高崚在1999年开始配对,他们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问鼎桂冠。一年之后,张军/高崚在2001年世锦赛中获得冠军,完成“大满贯”伟业。

  若是细细比较两对组合的一些获得“大满贯”的细节,就会发现很多不同之处。比如,同样是获得“大满贯”,张军/高崚的完成轨迹是先获得奥运会冠军,再获得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则是先获得世锦赛冠军,再获得奥运会冠军;在夺得两个冠军的相隔时间方面,张军/高崚是用了9个月(2000年9月到2001年6月),张楠/赵芸蕾则是用了12个月(2011年8月到2012年8月);在获得“大满贯”的年龄方面,张军/高崚当时的年龄分别是24分与21岁,张楠/赵芸蕾现在分别是22岁与26岁。

  在获得的混双世界冠军数上,张军/高崚是三个世界冠军,张楠/赵芸蕾是两个世界冠军。虽然现在在职业生涯成就的高度方面还不及前辈,但张楠/赵芸蕾的未来之路还很长很长,相信他们获得的混双世界冠军数还会不断增加。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楠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