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对林丹夺冠有信心 超级丹:我代表中国队

  中新社伦敦8月3日电(记者卢岩)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赛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进行了两场男单半决赛,上届冠军林丹加油击败韩国老将李铉一晋级决赛,将与淘汰谌龙加油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加油再度相遇。

  林丹面对此前淘汰陈金的韩国选手李铉一,仅耗时39分钟,就轻松地以21:12和21:10淘汰对手。而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李铉一毫无优势可言,第一局很快败下阵来。第二局曾顽强缠斗到8:9,但林丹适时调整状态,连续得分,以21:10结束比赛。

  林丹认为自己在努力避免重蹈此前与佐佐木翔那场比赛的覆辙。他说,“昨天犯的错误导致比赛很艰苦,今天我自始至终都很努力”。

  在场下观战的李永波显得很激动,一直大声指导着场上的林丹。而赛后他表示,对林丹决赛击败李宗伟“充满信心”。

  林丹说,“毕竟谌龙输掉了,男单只剩下我,我代表了中国队,他也希望我表现更好些”。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林丹就是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而夺冠。谈到四年后再度相遇,林丹表示,“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结果我不去考虑太多,当然我会全力以赴,”他说,“现在的林丹没什么不能面对的,无论发挥好坏都没什么大不了,关键是认真地去努力了。”

  李宗伟则表示,自己和四年前相比,压力减少了。他称,“因为肯定能拿一枚奖牌嘛。压力还是有的,就是少了好多”。 (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