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称要展现中国选手的精神:这比金牌更重要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记者卢岩) 今天下午,林丹加油直落两局轻取韩国老将李铉一,晋级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他在赛后表示,自己要在赛场上体现中国选手的精神,“这比金牌更重要”。

  谈到今天的比赛,林丹认为自己打得很投入。“不想重犯和佐佐木比赛时的一些错误。这些错误会导致比赛很艰苦,所以今天从始至终都很努力,”他说,“毕竟半决赛谌龙加油先输掉了,只剩下林丹一个人。不管怎么说,大家都想我能够挺进决赛,这也是代表了了中国男单。希望我(决赛)表现更好些。”

  “像昨天佐佐木落后我这么多,都还奋力一搏,我今天也做到了全力以赴。奥运会上谁都不会轻易放弃,要做更多的准备,发挥自己的水平,”林丹说,“我觉得我的国家不仅仅需要我夺冠,更要表现中国选手的精神。这比金牌更重要。”

  谈到决赛的对手时,林丹表示,李宗伟加油可能“更希望夺冠”。他表示,打入决赛证明了自己没有被时代所淘汰。“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随着时间的变化,我跟李宗伟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依然能在决赛中碰面,这已经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他说。

  林丹表示,对决赛的结果不想考虑太多,“当然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这是职业选手应该做的”。他说,“现在的林丹没什么不能面对的。无论好的、不好的,都没什么大不了。关键是自己认真地去努力了。包括在我的自传中也希望告诉年轻人,当我们追求一件事情时,不要考虑太多结果,过程才是最令人回忆的。我希望自己能够按照这个状态,来追求自己的梦想。”

  被问及无缘决赛的谌龙,林丹赞同李宗伟对他的评价。“每个时代都很好的年轻人出现,一点不意外。之前有四大天王,现在有四大天王,将来还会有。关键是大家一起努力,让羽毛球项目被更多人喜欢,这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