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父亲:不反对女儿和张楠 通过网络才知情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1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天生好苗由零开始,一次机会光芒万丈

  芸芸众生中,一枝花蕾独放

  在伦敦奥运会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湖北宜昌姑娘赵芸蕾不负重望,和男友张楠加油一起,打进羽毛球(微博)混双决赛,而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队友徐晨加油与马晋。昨天夜里在混双决赛之前,赵芸蕾的父亲赵立军说:“打进决赛,和队友会师,就是完成任务。就是为中国守住了混双这块金牌。”

  天生不怯场,运动好苗子

  在宜昌市体校的大门口,巨大的赵芸蕾和成淑(微博)合影,上书:宜昌市体校培养的世界冠军——赵芸蕾。4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宜昌姑娘魏轶力获得一枚羽毛球铜牌,当时已经开创了宜昌竞技体育的历史。现在赵芸蕾又跨越了一步。

  赵芸蕾的父母均是武汉体院的毕业生,夫妻二人吃过体育的苦,所以不想让女儿再涉足这个行当。不过,赵芸蕾从小就喜动不喜静,并且不怯场。这不正是搞运动的好苗子吗?赵立军夫妇带着这样的想法,找到了曾带世界冠军魏轶力的同事陈吉勇,让他来指导赵芸蕾打球。

  竞技之路,由零开始

  竞技之路的开始,总会有些艰辛。在体校练了几个月之后,陈吉勇开始带着赵芸蕾外出参加湖北省内的比赛,面对一些训练有素的对手,赵芸蕾“剃了光头”,“记得那是1996年的一次比赛,赵芸蕾在几局比赛中,都得了0分。那次比赛之后,她爸爸还问我,赵芸蕾还行不行,我说‘虽然起步晚了点,但后面应该能赶上’。”显然,这个刺激激发了这个小女孩。1997年,赵芸蕾接到了省队集训的调令;1999年,赵芸蕾正式进入省队,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2004年,入选了国家羽毛球二队。

  抓住机会,亚运夺金

  在国家队二队的日子里,赵芸蕾和湖南姑娘田卿搭档。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羽毛球女队教练组在团体赛开赛之前,突然要她做好和田卿上场的准备。在女双决赛中,面对王晓理加油和于洋这对实力超强的组合,赵芸蕾和田卿凭借顽强的拼搏,爆冷夺金。如今,在王晓理和于洋因消极比赛被取消参赛资格的情况下,赵芸蕾和田卿已经担负起女双夺金重任。

  混双搭档,羽坛情侣

  赵芸蕾和张楠是混双搭档,也是情侣组合。在国家羽毛球队里,林丹和谢杏芳有“神雕侠侣”之称,而赵芸蕾和张楠将成为“新神雕侠侣”。

  关于这段恋情,最先来自在日本东京的一次比赛,两人获得胜利后,张楠狂吻赵芸雷,当时,二人的解释是赢球后的情不自禁。但是,现在这段恋情已经公开,虽然赵芸蕾比张楠大4岁,但外界对于这段姐弟恋情相当看好。对此,赵立军笑着对记者说:“我们通过网络也听说了这事,不过女儿到目前为止还没跟我们正式说过这事,也没把张楠带到家里来,当然,我们肯定不反对他们在一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