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称曾反对赵芸蕾打羽毛球:好想紧紧搂住女儿

 

  当地时间8月3日,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张楠赵芸蕾组合2:0战胜队友徐晨马晋组合,问鼎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图为张楠赵芸蕾在比赛中。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宜昌8月4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湖北省宜昌市云集路6号,宜昌市体育局,“好球!”随着一记重扣,比分牢牢锁定在21:17,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涌动在小小的会议室里。至此,宜昌姑娘赵芸蕾与队友张楠经过两局奋战,以2:0的比分锁定胜局,为中国队赢得本次奥运会的第20枚金牌,更为家乡捧得奥运首金。

  2012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于3日晚22时开始,作为该项目头号种子,赵芸蕾与张楠携手冲击金牌并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当晚,赵芸蕾家乡的亲友共同见证了夺金时刻。

  当晚,赵芸蕾的父亲赵立军特别穿了一件红色的T恤,希望给女儿带来好运。母亲屈小蓉则身着波点连衣裙,笑容满面,不时拿出赵芸蕾儿时的照片让记者拍照。一同观赛的,还有赵芸蕾的启蒙教练陈吉勇,以及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政府、宜昌市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和自发前来观战的社区群众,面积不大的会议室被挤得满满的。

  22时许,比赛正式开始。赵芸蕾和张楠配合默契,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他们继续保持领先状态。随着比赛进程,赵芸蕾和张楠离冠军越来越近,现场的气氛也被彻底点燃,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高举着印有“赵芸蕾真棒”、“赵芸蕾加油”字样的横幅,一起为他们加油喝彩。

  屈小蓉紧握双手,神情紧张,不断提醒着身边的亲友:“冷静,冷静,还没赢到21个球呢!”直到赵芸蕾和张楠赢得最后一球,屈小蓉与人们握手时,才发现手心全是汗水。

  “蕾蕾的表现太棒了,我为她骄傲,这枚金牌是对她17年付出的回报。”屈小蓉说,赵芸蕾出生于1986年,尚未满26岁的她打了17年的羽毛球。入选湖北省队的时候,赵芸蕾还不到12岁,一想到女儿小小年纪就离开父母独立生活,还要接受艰苦的训练,屈小蓉常偷偷掉泪。

  “起初,我是反对蕾蕾去打羽毛球的,太苦了。可是没办法,这条路是她自己选的,我也就认了。”屈小蓉坦言,没想到女儿这么棒,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强,终能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她说,一直都看淡女儿的胜负得失,重要的是,女儿从中获得了快乐,得到了历练,形成了坚毅、拼搏的精神,这些都是她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屈小蓉说,好想把女儿紧紧搂在怀里,然后为她做几样“妈妈菜”。“蕾蕾最爱吃我做的节节根和梅菜烧排骨,百吃不厌,是个馋嘴的丫头。”说起女儿,屈小蓉脸上洋溢着母亲幸福的微笑。(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