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羽联将调查让球门教练 国羽重压下逆势上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55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不要以为世界羽联取消了8名队员的参赛资格就可以让震惊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让球门”画上句号,国际奥委会还没有善罢甘休。8月3日,国际奥委会要求对教练员展开调查,以查清教练员在“让球门”中起到的作用。如果被国际奥委会确认存在指挥造假的问题,那么这些教练也会得到重罚。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不满,他认为最该反思的其实是世界羽联。

  国际奥委会要一查到底

  8月3日上午,国际奥委会要求中国、韩国和印尼代表团对被取消资格的4对组合的教练人员进行调查。“现在我们已经确定,让三个国家的奥委会也去调查一下教练人员,以确保不仅仅是运动员受到惩罚,”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说,“现在,他们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了。”与此同时,8名涉及“让球门”的队员已经被吊销了参赛许可证,她们也被通知要离开运动员村。

  国羽重压之下“逆势上扬”

  在人们担心这次事件会给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前景带来不良影响的时候,国羽众将用自己的行动给予了回答。在于洋/王晓理被取消比赛资格后,另外一对中国女双选手田卿/赵芸蕾在淘汰赛里连闯两关,杀进了决赛;在女单比赛里,中国女将更是占据了4强中的3席,而且王仪涵和李雪芮双双杀进决赛,提前包揽冠亚军;混双比赛,赵芸蕾还跟搭档张楠一起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了队友徐晨/马晋。混双同样包揽金银牌,这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是首次;男单方面,国羽“一哥”林丹将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争夺冠军;男双比赛,蔡赟/傅海峰杀进4强。

  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时报伦敦8月3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