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赵云蕾夺冠深情相拥 奥运赛场高调秀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01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代表团的第20金!还是由一对姐弟恋人夺得!这该是多么有喜感的一幕。昨日羽毛球混双决赛上演中国德比,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与徐晨/马晋强强碰撞,结果张楠/赵芸蕾技高一筹,他们以21∶11、21∶17轻松战胜队友,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这也是自1996年混双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夺取的第三枚混双金牌。

  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赛会前两号种子,此前两对组合均五战全胜挺进决赛。双方以往共10次交手,张楠/赵芸蕾8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近五次交手张楠/赵芸蕾保持全胜。张楠/赵芸蕾最后凭借着过人的默契如愿夺冠,成为了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英赛的大满贯,更有意思的是,他们也是中国羽坛史上第一对情侣双打世界冠军。

  当张楠稳稳地将最后一球扣杀成功,成功夺取了那一球赛点的胜利之后,他与赵芸蕾这一对情侣组合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了,疯狂呐喊和咆哮,紧接着是振臂高呼转而又变成了温情一幕,张楠与赵芸蕾这一对情侣组合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

  张楠是个“90”后,1990年出生的他比搭档赵芸蕾小4岁。两人两年前在羽毛球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上夺冠后,张楠紧紧地抱住赵芸蕾,并献上深情一吻,两人高调地秀爱,成为国羽新晋“神雕侠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