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期待决赛到来赞李宗伟 李永波称夺冠无悬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8:24  南京晨报

  已经结束的混双和即将展开的女单决赛,都是中国军团的内战,只有最引人注目的男单大战,将上演林丹和李宗伟的巅峰对决!他们分别力克李炫一和陈金会师决赛。这是代表一个时代的终极剧情,是林丹成就奥运史上首个男单卫冕?还是李宗伟一雪前耻梦圆伦敦?

  这4年 李宗伟是林丹的“福将”

  4年前,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25岁的林丹和26岁的李宗伟迎来巅峰对决,天时地利人和的“超级丹”,干净利落地将马来西亚一哥挑落马下,一扫雅典的失落,站在了世界之巅。而李宗伟,则一路延续着他悲情的宿命。

  这4年里,李宗伟参加的大大小小赛事中,几乎都能杀入决赛,但只要决赛对手是林丹,他又总是败下阵来。林丹的不少辉煌都是李宗伟“成全”的:广州亚运会,林丹击败李宗伟,成就“全满贯”;去年的世锦赛,林丹逆转李宗伟,成就四连冠!全英赛,林丹又将李宗伟挑落马下,成为35年来首个“五冠王”。

  李宗伟被扣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但是,马来西亚人一直选择坚持,因为他渴望在自己最后一届奥运的决战中,战胜林丹,更是战胜宿命。

  5月底的武汉汤姆斯杯争夺中,李宗伟突如其来的脚踝扭伤,让他泪洒江城,因为他害怕这一伤势会宣告他最后一届奥运的提前终结,李宗伟的眼神,深深地触动了所有球迷。

  然而,这两个月来,李宗伟迅速恢复,不仅赶上了伦敦的班机,而且展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用马来西亚教练的话说,李宗伟已经恢复了90%,在昨天与谌龙的对决中,他整场都保持着绝对的主动权,21:13、21:14,非常干脆地拿下了胜利。

  对于4年后的重逢,李宗伟则已经看得很淡然,“我们是老朋友了,彼此都很熟悉,不谈什么输赢,所以我这次没有什么压力,这是我和林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都会以正常和平静的心态去经历。”

  又重逢 李永波豪言林丹必定卫冕

  1/4决赛中,林丹让国人捏一把汗,在与佐佐木翔的对决中,林丹第二局意外落败,并且在决胜局也费尽一番周折才拿下胜利。

  但短短一天的调整后,林丹重现王者的风范。昨晚他与李炫一的对决,同样呈现出一边倒。在林丹面前,李炫一完全没有了1/4决赛战胜陈金的勇猛,21:12、21:10,林丹用时40分钟便轻松拿下比赛,顺利与李宗伟会师决赛。对于比赛的胜利,林丹只是简单表示比赛打得非常投入,避免了前天那么多的错误,他心里所想的,是与李宗伟的再度碰面。

  很难用简单的一两句话来描述林丹与李宗伟的关系,对于伦敦的再度碰面,林丹也是充满感慨:“李宗伟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当然也是我的好朋友。说实话,我和李宗伟都不容易,4年过去了,我们还能在奥运决赛再次相遇,说明我们都付出了很多。我们依然是当今羽坛最优秀的球员,决赛中我必定全力以赴。”

  身陷“让球风波”的李永波,坐在看台上目睹着林丹的胜利,也非常兴奋,而对于决赛的分析,李永波信心满满:“决赛中林丹必胜李宗伟,我看好林丹。”

  王仪涵李雪芮会师女单决赛

  在昨天结束的两场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争夺中,王仪涵以2:0轻松击败内瓦尔,而汪鑫与李雪芮的内战中,更年轻的小花李雪芮,以22:20和21:18力克汪鑫,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冠亚军,如果汪鑫能够在铜牌争夺中力克对手,那么羽球赛场,将重演三面国旗同时升起的辉煌一幕。

  混双决赛张楠/赵芸蕾夺冠

  混双决赛争夺,在两对情侣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间展开,最终张楠/赵芸蕾组合以21:11和21:17连下两局摘下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的第20枚金牌。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