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蕾盼张楠像林丹一样顶尖 张楠爱称赵云蕾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9: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伦敦奥运会混双决赛中国选手张楠加油/赵云蕾最终总比分2-0战胜队友徐晨加油/马晋加油首次夺得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赵云蕾表示希望张楠有朝一日能够像林丹一样成为世界顶尖的选手,而张楠则大胆公布对赵云蕾的爱称:熊。

  尽管中国队已是第三次拿下奥运混双金牌,尽管张楠/赵云蕾现世界排名第一,但奥运会混双决赛他们还是首次经历,对于这次能获得金牌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的疑问?张楠和赵芸蕾两人默契十足都表示:“ 我们没想这么多,只想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而随后赵云蕾很快就将目光放到了2016年巴西奥运会:目标就是打下一届奥运会。

  与队友徐晨/马晋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确保金牌当属喜事,不过与最熟悉的队友为金牌而战可就不是容易的事了,有关平时队内训练队与徐晨/马晋战绩如何的话题,张楠表示: 训练中互有胜负吧!

  张楠/赵云蕾是情侣组合,赛后有人问张楠平时怎样称呼赵芸蕾,正当大家认为他们会互相取绰号时,张楠却公布了对赵云蕾的爱称:熊。而对于情侣在混双比赛中比别人是否更有优势和默契,张楠称:“ 我觉得可能没有更多的优势,反而有时会有一些压力。”而随后当有人问是否期待张楠超越林丹时,赵云蕾则认真表示:希望他有朝一日能够像丹哥一样成为世界顶尖的选手。

  在被问及夺得金牌后两人有什么私人计划,赵云蕾表示:“没有特别去考虑这个,这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们。”而张楠面对是否回去助阵女双决赛时则含蓄称:“明天肯定会给中国队所有比赛加油。”

  此外,赵云蕾还表示如果不打羽毛球,她还对两种工作非常感兴趣:“如果不打羽毛球,我想我会从事幼教的工作,或者开宠物店,哈哈。”(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楠/赵云蕾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