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谴责羽球规则制定者:他们没犯弥天大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9: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官方媒体周五表示,国际奥委会(IOC)和国际羽联也应该为伦敦奥运会8名羽毛球运动员消极比赛一事负责。此外,国际羽联已经要求中国、韩国和印尼调查相关四对女子双打组合。这四对女子双打在周二上演了滑稽表演,力图输掉比赛以便在淘汰赛中轻松晋级。

  在国际羽联发布这一要求之前,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承认,他对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在小组循环赛阶段故意输球一事负有责任。“中国羽毛球队是错了,但他们没有犯‘弥天大罪’,李永波的道歉不仅来得快,也挺诚恳,”在中国颇具影响力的《环球时报》如此评价该事件。“他们值得批评和处罚,但如果国际奥委会及国际羽联的惩罚做过头,而且那些国际体育组织里的官僚主义者们自己撇得一干二净,拒绝分担任何责任,就会引起另一种愤慨。”

  一些队伍已经批评了这次羽毛球比赛的循环赛制是滋生舞弊的温床。李永波在道歉中表示,虽然他对球员们的消极比赛找不到任何借口,但是球员们的表现反映了新规则的不足。

  新华社早前引用了一位不知名发言人的说法表示,中国官员已经严厉“批评并教育”了中国羽毛球队,并要求他们给出公开道歉。除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外,4名来自韩国的选手以及2名来自印尼的选手也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于洋已经决定退役,她抨击羽联打碎了她和她搭档(王晓理)的“梦想”。“于洋从小就很听话,我不相信她会自作主张,”中国国家电台引用了于洋母亲周丽的这一说法。(刘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