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情侣搭档夺冠深情相拥 张楠庆祝效仿08林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9:39  深圳特区报微博

  深圳特区报伦敦8月3日电(特派记者 陈晨)相比谌龙遗憾告负,林丹力战晋级的两场扣人心弦的男单半决赛,紧接着进行的混双决赛则让现场观众感到轻松不少,因为这又是一场中国德比。伦敦时间3日下午,张楠/赵芸蕾在羽毛球混双决赛中战胜了队友徐晨/马晋,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羽毛球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20枚金牌。

  对于今天参加混双决赛的4位选手来说,伦敦奥运都是他们的首次奥运之旅,因此无论胜负如何,一对新的羽毛球奥运冠军都将产生。赛前,以奥运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张楠/赵芸蕾夺冠呼声更高,而决赛一开始,这对头号种子也表现出了巨大的优势,迅速拉开分差,相反徐晨/马晋却迟迟未能进入状态,很快以11∶21输掉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张楠/赵芸蕾攻势更盛,开局连得8分,此时徐晨/马晋才如梦初醒,奋力展开反击,一度把分差缩小至17∶19,不过张楠/赵芸蕾毫不手软,连续拿下两个关键球,以21∶17击败了对手。

  作为继林丹与谢杏芳之后,羽毛球队又一对著名的情侣搭档,两人在夺得冠军后更是深情相拥,引来了现场一片巨大的欢呼声与口哨声,激动不已的张楠似乎觉得这样庆祝还不够尽兴,又把自己的球鞋扔上了看台,以感谢现场为他们助威的观众。

  在更早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小将李雪芮继续着自己从最后时刻挤下王适娴入选奥运名单开始的黑马表现,击败二号种子、队友汪鑫晋级决赛。而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则战胜了印度选手内瓦尔,与李雪芮成功会师决赛,确保了中国队提前包揽了羽毛球女单的冠亚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楠/赵芸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