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爱人携手同收奥运首金 夺金拥抱最浪漫(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0:44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 蔡嘉斌

  北京时间昨晚,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混双决赛上,中国选手张楠加油/赵芸蕾加油直落两局战胜了队友徐晨/马晋,帮助中国队时隔八年重夺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两人也收获了各自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羽毛球混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正是在那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张军/高崚夺取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混双冠军,四年之后在雅典,他们成功蝉联混双金牌。然而,在两人退役之后,中国羽毛球在混双项目上陷入低谷,失去了在各项大赛的绝对强势,北京奥运会上也无缘混双三连冠,一直到张楠/赵芸蕾与徐晨/马晋这两对年轻组合出现并逐渐成熟,成为当今羽坛最好的两对混双组合。张军/高崚连夺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时,决赛对阵的都是外国选手,也就是说,昨晚的那场决赛,是第一次在中国队的两对选手之间进行的奥运混双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张楠和赵芸蕾还是一对情侣。在去年夺取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之后,两人对外公布了恋情。中国体坛各领域里的情侣不少,但能够作为搭档一起出现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除了张楠/赵芸蕾,也只有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取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的申雪/赵宏博了。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著名的情侣还有孙俊与葛菲、林丹和谢杏芳等人,但他们出征同一届奥运会都没能一起夺金,更没有作为双打搭档一起出现在夺金现场。张楠和赵芸蕾,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的粉色场地上,留下了两人最浪漫的爱情片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楠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