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赵芸蕾家人观战:母亲双手捂嘴 父亲喝酒庆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冯国栋、李思远)3日晚在中国羽毛球选手赵芸蕾的家乡湖北宜昌,她的父母被邀请到市体育局,与100多人一起观看了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

  观战过程中,赵芸蕾的父母难掩紧张情绪;父亲赵立军不停用手抹去额头渗出的汗珠,坐在后排的妈妈屈小蓉则双手合十,神情紧张。

  晚上10时20分左右,当电视直播出现赵芸蕾的画面时,人群中发出了一阵欢呼。赵芸蕾每次接球,人群中便发出短促的“杀”、“有了”、“继续”等喊声。

  第一局,赵芸蕾和张楠以21:11轻松拿下。此时,赵立军正靠在椅子上,默默欣赏女儿的表现,屈小蓉则默念:“要发挥沉稳,不要懈怠。”

  第二局开始,张楠/赵芸蕾气势更盛,一上来便取得7:0的领先。一直面带紧张神情的屈小蓉,脸上也绽开了笑容,兴奋地鼓起掌来。

  但是,当张楠/赵芸蕾接连出现两次失误,屈小蓉的脸色又凝重起来,她喃喃地说:“芸蕾加油,加油。”

  19:13,金牌触手可及,观战的人们渐渐安静下来,屏住呼吸。就在这时,背水一战的另一对中国队组合徐晨/马晋开始奋力追分,并一度将比分追至17:19。

  此时,屈小蓉身体前倾,几乎就要离开椅子;她双手捂着嘴,眼睛睁得大大的,紧盯着屏幕,生怕出现意外。

  关键时刻,张楠/赵芸蕾没有手软,连得2分锁定胜局。

  “这才是赵芸蕾,”屈小蓉大舒一口长气。她欢呼着,和每一个相邻的人拥抱。赵立军也很高兴:“走!喝酒庆祝去!”

  “芸蕾今晚表现得非常顽强,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我为她骄傲、自豪。”屈小蓉寄语:“芸蕾再接再厉,明天女双再次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