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丹赞李宗伟为强大对手 李永波:林丹必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1: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羽毛球(微博)男单的一哥之争,终于如所有球迷所愿,继续在林丹加油和李宗伟加油之间上演!在昨晚的半决赛中,两人都以2:0的比分分别战胜李炫一和谌龙加油,让男单决赛继续成为两人的角逐。“林丹必胜!”总教练李永波赛后竟然直接喊起了口号。

  林丹昨天的对手李铉一,虽然林丹在2008年之后就再也没输给过他,但本届奥运会上他的状态确实很不错,林丹说:“看了昨天他跟陈金的比赛,完全不像一个32岁的运动员,他状态很好,而且有足够的体能跟陈金打多拍,要知道陈金本来就是个多拍高手。他有这么好的状态和体能,看得出来准备得很充分。”

  林丹此前状态一般,尤其是1/4决赛对阵日本的佐佐木翔时更是一度让人捏了一把汗,三局比赛才淘汰对手。不过现在他显然找回了巅峰状态:“今天我打得很投入,让我满意的是,自己没有像昨天那样犯那么多的错误,很高兴今天能够打出这么好的状态。”

  李宗伟的状态同样不错,奥运前他曾受伤,但为了奥运梦他恢复迅速,昨天淘汰谌龙后,他也兴奋地庆祝了半天。对于李宗伟,林丹说自己也很佩服:“李宗伟本身就是我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当然也是我的好朋友。说心里话,我和李宗伟都不容易。4年过去了,我们还能在奥运决赛中再次相遇,证明我们都付出了很多。我们两个依然是当今男子羽坛最优秀的球员,决赛里我也肯定会全力以赴。”

  当然,李永波可不会对李宗伟有这种惺惺相惜的感觉,他直接说:“决赛林丹必胜李宗伟,我看好林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