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父母相女婿:比丈人帅多了 闷葫芦诚实礼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2:0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赵芸蕾父母相女婿:比丈人帅多了闷葫芦诚实礼貌

  湖北日报讯 两年来,赵芸蕾加油和张楠加油携手打遍世界无敌,今日终于在伦敦实现了奥运冠军梦。张楠勇追赵芸蕾的恋情、赵爸赵妈眼中的张楠,这些故事,现在可以说了。

  惊世一吻 不过是个孩子

  2010年9月26日,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中,张楠/赵芸蕾2比0战胜陶嘉明/田卿,北京男孩张楠抱住赵芸蕾吻了一下。球迷热议说,这是继林丹、谢杏芳之后又一对神雕侠侣姐弟恋。

  赵芸蕾立即发话“那只是他激动了,其实也没亲到”,随后,胜利之吻引起的风波很快平息。

  赵芸蕾的父母赵立军、屈小蓉都是武汉体院毕业生,在宜昌分别做篮球和网球教练员。对那次风波,赵妈说:“张楠不过是个孩子,让人误解了可以理解。”赵爸认为:“队友间的情谊很正常。”

  张楠却保持沉默,只有小圈子内的人知道,他打响了勇追赵芸蕾的第一枪。那时,在国家队里暗追赵芸蕾的还另有两位队友。

  面对圈内传言,赵爸赵妈不大信。赵家客厅挂满了女儿的相片,张楠仅在一张全队合影中出现。赵爸说“相片是我们选的,故意的。”

  赵爸:小张比我帅多了

  满世界地并肩作战让张楠在另一条看不见的战线中占据了绝对高地。去年底,国家队、湖北队和北京队都知道了他俩在恋爱。

  今年春节,赵爸赵妈进京陪女儿,赵芸蕾和张楠训练后,与他们一起在外吃饭、逛街。赵妈问女儿跟张楠怎么回事,女儿笑笑什么也没说。赵爸认为“张楠这伢是闷葫芦,莫看话少、主见蛮强、为人诚实、礼貌”。

  今日中午,宜昌市体育局长皮祖武等人和赵爸赵妈共进午餐。赵妈拿出手机,看女儿与张楠在半决赛中打得地动山摇的录像。皮祖武说:“赵芸蕾和张楠的配合在关键时刻太给力了。张楠赛后对记者说是同伴发挥得好,夸我们宜昌姑娘咧。”

  赵妈笑而不语,赵爸脱口说:“那是,小张比我帅多了。”

  展望晚间的决赛,赵妈很忐忑:“会是场龙虎之争,我有点不敢看。”赵爸很自信:“等着看他俩吧。”

  赵妈:以后发展看他们自己

  决赛没开始,赵爸的红色T恤汗透了,赵妈倒是很镇静。比赛开始后,赵爸不出汗了,赵妈的手心却汗水流淌着。当张楠击出最后一拍结束了比赛后,赵爸赵妈激情相拥,屏幕上,女儿和张楠,并肩与徐晨、马晋加油隔网握手。

  离开宜昌市体育局的集体观看现场后,赵妈说:“女儿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张楠也成熟了,他们赢在决赛中的心态比对手好。”

  赵爸说:“他俩配对两年多来,进步太大了。赵芸蕾的封网与拦吊、张楠爆发力的增强,后场进攻的威力都与两年前换了个人似的。两人配合的球路变化、攻击点和默契,让人看得想不激动都不行。”

  下个月开始的全国羽超联赛,张楠将代表湖北与赵芸蕾一起征战。这对神雕侠侣是否会征战下届奥运会?赵芸蕾与张楠的恋情会如何发展?

  赵爸没回答,赵妈说:“看他们自己。”(本报宜昌3日电 记者彭青、马明玉、王际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