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用一条毛巾擦汗 羽球混双情侣夺冠十全十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5:36  新民晚报

  26岁的赵芸蕾加油属虎,22岁的张楠加油属马,他们在一起,一度被人形容是“马虎组合”。

  2比0轻松战胜队友后,张楠/赵芸蕾昨天登上了混双冠军的领奖台。这对备受瞩目的“姐弟恋”,在伦敦的舞台上修成“正果”,成为中国羽毛球(微博)界第一对奥运会上联袂夺金的情侣档。

  事业,与爱情一同闪光,没有比这更幸福的时刻了。

  最辛苦的人

  第十场十全十美

  赵芸蕾可以算得上是羽毛球队中最累的一个,要打女双,又要打混双。昨天是她参加的第十场比赛,最后的结果也应了“十全十美”。

  尽管被人笑称为“马虎组合”,昨天志在夺冠的张楠/赵芸蕾却一点都不马虎。两人分工明确,女将赵芸蕾的网前扑杀面积大、控制能力强,所以后场的张楠并不像其他男选手那样,试图一拍杀球到位,更多的是调动落点,给女友搭档创造机会。两人配合默契,全场极少失误,夺冠气势如虹。

  年轻的张楠,显然比赵芸蕾更加兴奋。打出最后一个决定胜负的球后,他一声怒吼,仰面倒在地上,直到赵芸蕾上前拉他起来。看着恋人兼搭档张楠跑到看台上要来国旗,交到自己手上时,赵芸蕾幸福地笑了,两人在场地中央紧紧相拥。谁知,张楠做出了更加疯狂的举动——他脱下自己的两只鞋,全部扔到了看台的观众席!

  最幸福的人

  同用一条毛巾擦汗

  人们常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要是情侣搭配,效果自然更加翻倍,赵芸蕾和张楠就是最好的例子。

  张赵两人最早被传出情侣身份,是在两年前的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夺冠后,情不自禁相拥,张楠还索了一吻。这张“胜利之吻”的照片此后被广泛传播,两人也被称为孙俊和葛菲,林丹加油和谢杏芳之后中国羽坛的又一对“神雕侠侣”。

  这对亲密战友最与众不同之处就是,比赛间隙的擦汗共用一块毛巾,举止自然,毫不介意。“一些球的处理上我俩还是很有心灵感应的。”赵芸蕾透露了秘诀。而他们的决赛对手,另一对中国选手徐晨和马晋昨天略显生疏,也许正是这方面“先天落后”。

  羽毛球队多出情侣,这跟总教头李永波的态度有关,他从来不反对队内恋爱。“如果恋爱可以激发队员的斗志,而且不影响平时的训练,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反对他们恋爱。”恋爱影不影响成绩,张楠/赵芸蕾用一个奥运冠军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对大多数被禁止公开谈情说爱的中国运动员来说,这块金牌的场外意义可能更多在于此吧。

  特派记者 关尹(微博)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