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炮轰国际羽联:处罚已经过分 他们太没水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04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陈海翔伦敦报道

  昨天,当林丹战胜李炫一顺利晋级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之后,坐在看台上的李永波别提有多高兴了。的确,最近两天国际羽联针对女双开出的重量级罚单已经让他遭受了一次重大打击,而昨天林丹的晋级则无疑是送给他的一次巨大激励。只不过,直到现在李永波的心里依然对此事有着不小的火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甚至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这说明他们(国际羽联)太没水平了。 ”

  李永波是在昨天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说出这番话的,据悉目前奥组委有可能督促各个国家奥委会对涉嫌此次“让球”的其他人员进行调查,更有可能处罚教练等相关人士,而国际羽联之前之所以作出重罚,是因为担心自己在奥运会中的地位不保。对于这些消息李永波显得有些不屑一顾:“我觉得现在实施的处罚已经是够过分了,这只能证明我们这个国际单项组织(国际羽联)非常没有水平!如果我是国际羽联主席,一定不会发生这种事,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组织。 ”

  只不过态度强硬归强硬,羽毛球队似乎并不准备像自行车队那样继续上诉,“该受点委屈就受点委屈,该承受就承受一下,反正做教练就是这样。 ”

  到目前为止,尽管风波不断,但中国羽毛球队已经确保两金,还有两个单项杀进决赛、确保银牌,成绩已是相当不错。而在谈到林丹今晚的决赛时,李永波更是坚信弟子能够战胜对手,为羽球再添一金。谈到这一点,李永波的话语中充满着自信,他说:“从现在的情况看,可以说我们中国羽毛球队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这说明在过去一个周期内,我们的努力和工作还是有进步的。比方说混双第一次包揽冠亚军,这是以前也从来没有过的。 ”在他看来,这次羽毛球队在伦敦的表现甚至优于北京,因为在北京国羽有主场优势,到伦敦不但是客场作战,还遇到了这么多的干扰,因此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但这也成为了很多人“羡慕嫉妒恨”的原因,“这些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

  根据记者获得的消息,目前于洋和王晓理已经被奥组委驱逐出了奥运村,但她们依然留在伦敦,也肯定会和羽毛球队在结束所有比赛后一起返回国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