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与林丹是老朋友过招 期待精彩比赛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09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伦敦报道

  4年前北京奥运会上的终极对决将再现伦敦羽毛球赛场。

  昨天,在各自战胜了半决赛对手之后,今晚林丹和李宗伟将在男单决赛中再度相遇,而这场比赛也的确是当今羽毛球界的最高水平较量。谈到今晚的比赛,林丹说自己不会过多考虑输赢,因为 “这证明我们两个还是当今男子单打最优秀的选手”,而李宗伟也同样显得一身轻松,“这就像是两个老朋友间的过招,我没有什么压力。 ”

  林丹昨天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名将李炫一。后者在1/4决赛中以2比0淘汰了中国选手陈金。不过,超级丹昨天没给李炫一任何机会,以2比0轻松过关。

  “今天的比赛我全力以赴,丝毫没有放松。我觉得我的国家不仅仅需要我夺冠,更需要我表现中国选手的风采。”谈到即将在决赛中遇到的老对手李宗伟时,林丹说,“四年又过去了,对李宗伟更希望夺冠。四年的奥运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随着时间的变化我跟李宗伟的年纪也越来越大,这次依然能在奥运的决赛中碰面,非常了不起,证明了我们都没有被时代淘汰。对于比赛结果,我不考虑太多,但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这是职业选手应该做的。 ”

  林丹告诉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心态也已经越来越好,“无论好还是不好,没什么大不了,关键是自己认真的去努力了。我希望告诉年轻人,当我们追求事情时候不要考虑太多结果,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这个状态,追求自己的梦想。 ”

  在展望决赛时,李宗伟也表示结果对于大家来说都已经不再重要,毕竟他和林丹都已经通过长久的努力,证明了自己是羽毛球界最强的选手。 “不谈什么输赢,我们都是老朋友了,彼此都比较熟悉,我这次没有什么压力,看看能打成什么样吧。 ”李宗伟说,“这是我和林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大家都会以正常和平静的心态去经历。其实打这种大赛就是看心态,只要自己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行了。总之,期待我和林丹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