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三四名战汪鑫左膝扭伤退赛 内瓦尔获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1:10  新浪体育微博
汪鑫左膝扭伤遗憾退赛汪鑫左膝扭伤遗憾退赛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奥运会羽毛球女单进行了铜牌争夺战。2号种子中国的汪鑫与4号种子印度天才少女内瓦尔为第三名展开对决。结果汪鑫在首局获胜,场上形势占优的情况下,由于第一局末段的意外受伤,不得不宣布退赛,遗憾的错过了女单铜牌。中国女单也因此错失了包揽女单前三名的机会。铜牌最终由内瓦尔获得。

视频-汪鑫不慎扭伤膝盖疼痛难忍 无奈宣布退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汪鑫输给了小师妹李雪芮,而内瓦尔两局完败于王仪涵。汪鑫此前与内瓦尔有6次交手,汪鑫以4胜2负略占上风。

  双方首局开始后,汪鑫连续两次头顶边线球失误,此后又是网前失误。内瓦尔3-0领先开局。接下来汪鑫通过正手大对角平抽赢得第一分。此后汪鑫注意加强突击进攻和抢网压底线,而内瓦尔连续失误,汪鑫打出4-1的得分潮,以6-5反超。汪鑫逐渐控制了场上节奏,防守过渡球也处理较好,而内瓦尔此时略显急躁出现失误。汪鑫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这一段汪鑫多变的对角线过渡球令内瓦尔难以适应,在一个连续下压成功后,汪鑫将比分扩大为14-6。

  内瓦尔扳回1分,汪鑫连续平高球压制对方正手位后劈吊网前得手。此后内瓦尔加强球路调动,又多拍回合得手,扳回3分。比分变为15-10。汪鑫注意压制对手底线得分,16-10。汪鑫耐心调动对手,双方各得2分,比分变为18-12。这一段双方交替得分,汪鑫以她擅长的落点尖锐的头顶劈吊以20-14获得局点,内瓦尔不甘示弱,抓住时机两次吊球和压底线扳回3分,比分变为20-17。

  此时场上意外突然出现。汪鑫在接头顶后场球时左腿支撑不稳,接球后不慎摔倒在地。场边的张宁和唐学华教练马上入场查看伤势,并在场边为汪鑫的左膝盖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汪鑫随后顽强的回到场上坚持比赛。内瓦尔发后场球,汪鑫一记出其不意的大对角杀球直接落地得分拿下局点,这样汪鑫以21-18先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汪鑫接发球平抽对抗后先得1分,在得到这一分后,汪鑫扔掉拍子坐在场地中央,示意不能再继续比赛,看来之前左膝盖的受伤比较严重,使得汪鑫无法继续进行比赛。在简单交流后,汪鑫决定退出比赛,并与内瓦尔拥抱致意。这样汪鑫遗憾的错过了争夺女单铜牌的机会,内瓦尔由于汪鑫的意外受伤而获得了女单的铜牌。(长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内瓦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