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看点:超级丹风云齐冲金 博尔特费德勒有悬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0:4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超级丹奥运决赛再战李宗伟,博尔特踏上百米飞人大战的卫冕之路,还有费天王与默里,继温网决战之后又在“奥网”碰面。8月5日,伦敦奥运赛场有一系列天王级的梦幻对决,还好他们不是同时比赛,不然实在难以取舍。

  5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23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田径、跳水、体操、羽毛球、网球、射击、击剑、举重、摔跤、自行车、帆船帆板。其中,羽毛球、网球和击剑是最后一个比赛日。

  林丹与李宗伟,世界羽坛的两位宗师级人物,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狭路相逢。事实上,在广州亚运会和去年世锦赛上,超级丹和这位马来西亚头号人物也曾交手。在这三场大赛中全胜而归的林丹,如果在伦敦成功卫冕,将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实现卫冕的羽毛球男单选手。

  费天王和默里也“冤家路窄”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人费德勒、排名第四的东道主选手默里,将在本届“奥网”男单决赛中再决雌雄。一个月前,在温网决赛,就在这块场地,他们刚刚进行了一场豪华对决,费天王当时拿下了自己的第七座草地冠军奖杯。现如今,一个是把温布利当自己后花园的天王,一个是坐拥主场之利有一万多狂热拥趸在现场加油的东道主选手,早已夺得四大满贯赛事冠军的费天王,能实现自己的“金满贯”么?

  博尔特在4日的预赛第一枪就引爆“伦敦碗”,男子百米的半决赛与决赛都将在5日进行。老实说,这场飞人大战有点悬念丛生的感觉。牙买加后起之秀布雷克目前锋芒毕露,在国内选拔赛上以9秒75的成绩战胜师兄鲍威尔,也战胜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此外,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四年的30岁的美国老将加特林复出,这位雅典奥运冠军宝刀不老,在这次选拔赛中赫然跑出了个人历史最佳的9秒80的成绩。

  游泳刚一完,田径又开战,美国的夺金势头不会减弱太多。不过在5日的比赛中,中国军团除了林丹之外还有多个冲金点。

  在女子3米板跳水赛场,26岁的吴敏霞将力争实现一个零的突破。不太看跳水的人也许不知道,各种金牌几乎装满柜子的吴敏霞,虽然已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但在事实上,她还没有拿过奥运会的单人项目金牌。郭晶晶退役之后的伦敦,应该能圆了吴敏霞的这一梦想。

  “风云组合”将在羽毛球男双赛场,力争实现中国羽球在伦敦的包揽之梦。中国队在近两届世锦赛上全部实现了包揽,本届奥运会前三块金牌也全部顺利拿下。在最后一天的羽球比赛中,除了男单决赛外,蔡赟/傅海峰将参加男双决赛。这对北京奥运会的亚军组合,将对阵丹麦的鲍伊/摩根森,此前双方已有8次交手,“风云”的成绩为6胜2负,可谓优势在手。

  此外,去年世锦赛冠军周璐璐将参加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韩国奥运冠军张美兰是这一项目的劲敌。资格赛第一的邹凯将参加体操单项比赛的自由操决赛,但当天的另两项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入围。已经夺取中国男子花剑个人赛第一枚奥运金牌的雷声,将与队友一起参加团体比赛,前年去年连夺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在田径赛场,名将王佳丽和周春秀将参加女子马拉松比赛。在中国具有传统优势的男子50米手枪赛场,中国队的张添和王智伟将联袂出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