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羽毛球女单摘金 大黑马坚持让改变发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2:55  新浪体育微博
淡定的冠军淡定的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8月4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在李宁赞助的中国羽毛球队选手王仪涵和李雪芮之间进行。最终,李雪芮以2:1的比分战胜王仪涵赢得冠军,获得了个人首枚奥运金牌。90后小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中国女单三号选手,对于李雪芮来说,今天的金牌来得太快太幸福。同时,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女单连续四届奥运会的第四枚金牌及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3枚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的第21枚金牌。

  继羽毛球混双中国选手会师决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继续高歌猛进。王仪涵、李雪芮闯进决赛,汪鑫亦闯入四强,显示出中国女单的超强统治力。

  决赛中,首局比赛一开始,王仪涵和李雪芮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从2:2、3:3直到4:4,慢慢李雪芮开始占据比赛的主动,比分逐渐拉开到11:6。技术暂停之后李雪芮继续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从11:7到14:7连得3分,并一路将比分拉开到19:11。王仪涵此后奋起反击,连续追分。但无奈双方分差悬殊过大,最终李雪芮以21:15赢得首局。

  第二局开始,李雪芮的失误开始增多,开局以2:5落后。但李雪芮在中局阶段逐渐将比分追回。此后比赛陷入胶着,双方交替领先,比分打至19:19。最终, 王仪涵凭借经验和体能上的优势在延长球中挽回2个赛点,最终以23:21取胜,扳平局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进入决胜局之后,双方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为现场观众送上了惊心动魄的精彩大战。开局李雪芮连续得分以8:3领先。随后王仪涵又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8,此后双方再度陷入拉锯苦战,比分一路攀升至17:17。在关键的决胜时刻,李雪芮表现出了超强的求胜欲望,最终连得4分,以21:17取得决胜局的胜利,首次获得奥运女单冠军。

  在半决赛中李雪芮2:0战胜同样来自南京军区的师姐汪鑫,成功与王仪涵会师决赛。李雪芮赛后认为信念是她取胜的最大原因:“我的目标就是必须要拿到一块奖牌。通过那场球的经验,今天比赛开始前,我也告诉自己一定要顶住!绝不会轻易放弃。”

  绝不放弃,使得李雪芮一路走到了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并在决赛中用坚强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国家队队友王仪涵。通过奥运会不断增添信心的李雪芮,用场上的不屈不挠和超强的求胜欲望,在伦敦奥运赛场演绎着“坚持让改变发生”。

  对于李雪芮来说,走上羽毛球这条路,完全是父母的“无心插柳”之举。“我爸第一次带我去看了一下,第二次就收拾了东西把我送过去了。当时中午吃过饭睡了一觉,醒来之后爸爸就不见了,我就开始哭。”这颗羽毛球新星的成长,竟始于这样一个浸满了泪水的开局。

  李雪芮还保持着一个记录:2002年进入专业队,2006年到2010年,短短的四年时间,完成了从国家少年队到国家青年队、国家二队,再到国家一队的四级跳。而在2012赛季开始前,恐怕没有人能预见,这个笑起来非常腼腆的小姑娘会直接杀入伦敦奥运的赛场。

  为什么能够取得如此神奇的成绩?李雪芮自己的答案是,“可能我打球不传统,很暴力又凶狠,不像个女孩吧。而且我双打、单打都练过,单打的对手可能会不太适应双打技术和路线的运用。和别人不一样,有改变就比较容易出奇制胜。”

  近一年来,王仪涵凭借超稳定的发挥一直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李雪芮在本赛季取得30连胜之前,还处在中国队女单的第二梯队。正是她的坚持永不言弃和对胜利的渴求,让她在赛场上创造了这样的奇迹。此次伦敦奥运会,年轻的李雪芮又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战胜国家队师姐汪鑫和王仪涵直取奥运冠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春无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