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夺冠羽毛球队如释重负 王晓理:金牌留中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21  现代快报

  在国际羽联的重磅罚单让女双头号种子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非典型死亡”后,赵芸蕾加油/田卿顶住压力,捍卫了中国羽毛球(微博)女双的荣誉。北京时间昨晚,中国选手赵芸蕾/田卿击败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夺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金牌。此前,26岁的湖北姑娘赵芸蕾和男友张楠加冕了羽毛球混双冠军,这样一来,赵芸蕾创造了奥运会羽毛球历史上一人身兼两项比赛并双双夺冠的传奇。夺冠后,赵芸蕾难以抑制激动的情绪,在上万名观众面前流下幸福的泪水。

  赵芸蕾如释重负

  “女双压力大,我害怕输掉比赛”

  由于王仪涵与李雪芮的女单决赛争夺十分激烈,打满三局,这也导致原定于北京时间晚上10点45分开始的女双决赛推迟了近半个小时。女双比赛开始前,当赵芸蕾/田卿的名字被播报出来,欢呼和呐喊几乎要将场馆顶盖掀开,温布利体育馆几乎成了中国队的主场,放眼望去尽是五星红旗。

  第一局比赛,赵芸蕾/田卿就以21:10轻松获胜,中国组合夺金在望。随着比赛的进行,记者身边的一位日本同行也渐渐失去了信心,甚至用手支撑着脑袋打起了瞌睡,他偶尔被欢呼声惊醒,然后抬头看看比分牌,又郁闷地合上眼睛。直到第二局最后双方连续打平比分,处于胶着状态时,日本记者和球迷才开始兴奋起来。然而,中国姑娘并没有给对手逆转的机会,以25:23拿下第二局,以2:0赢得比赛。

  赛后,田卿和赵芸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采访田卿坦言,她们在比赛中有必胜的决心。“我们坚信我们可以拿下比赛,在关键时刻我们更有信心,以前赢日本队也是在关键分上,没什么问题。”相比搭档田卿,赵芸蕾就显得有些激动,接受采访时,赵芸蕾还在不停地擦着眼泪,“昨天比较开心,但女双压力大,我也害怕输掉比赛,现在感觉如释重负。”

  王晓理很兴奋

  “恭喜女双!把冠军留在中国!”

  在羽毛球比赛看台上,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刚刚与赵芸蕾搭档获得混双金牌的张楠,他也是赵芸蕾的男朋友。女友参加如此重量级的决赛,张楠自然要到现场加油助威。其实,赵芸蕾和张楠的恋情早在2010年就曾传出,当年在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中,张楠/赵芸蕾2:0战胜陶嘉明/田卿,夺冠后的北京男孩张楠抱住赵芸蕾吻了一下。只不过当时的赵芸蕾和张楠一直不愿意将恋情公开。现在夺得奥运会金牌,他们也不再回避这个话题。

  “我希望用成绩来证明其实恋情可能对打球或者是生活都有帮助的。”赵芸蕾说。倒是年纪更小的张楠一如既往地低调:“其实我不太想说这些事情的,因为不想让自己的生活受到太多的关注,只想做个平常人,平平淡淡地生活。之前林丹加油和谢杏芳大家就一直在议论,我不想也成为那种焦点,想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此前于洋/王晓理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参赛资格。赵芸蕾和田卿力挫日本组合摘下了这一枚最需要摘下的金牌。赛后,王晓理也兴奋地表示:“恭喜女双!祝贺我的队友们!把冠军留在中国!”

  李永波激动捶张楠

  “你和赵芸蕾两口子真争气……”

  “奥运会前制定的任务中,就是一定要拿这块女双金牌,她们顶着压力出战夺冠,我为她们感到骄傲。”赛后,李永波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奥运会前就制定好要拿这块女双金牌。在一对选手被取消资格后,田卿赵芸蕾是顶着压力出战,要知道她们小组赛还曾输给过丹麦选手,这块金牌相当不容易。今天的比赛,第一局胜在了技战术;第二局胜在了意志品质,特别是赵芸蕾既打混双又打女双,体能消耗很大,但她们都顶住了,我为她们骄傲。”

  在田卿和赵芸蕾夺冠后,李永波也显得非常狂放,站起来向场上的田卿和赵芸蕾挥舞着双拳,一边大声呼唤她们的名字,队员也挥舞着双拳向他回应。在接受完记者采访后,李永波特地把赵芸蕾的男友张楠叫了过来,狠狠给了他肩膀一拳,“你们两口子真争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云蕾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