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让球事件”激励自己 田卿:要继续合作

  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决赛,中国组合田卿加油赵芸蕾加油以2比0战胜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加油垣岩令佳加油,夺取冠军。这也宣告了经历过“让球风波”的中国羽毛球队没有让这枚女双金牌旁落,连续五届奥运会夺得女双冠军。图为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卢岩) 在今天下午的奥运羽毛球女双决赛中,田卿、赵芸蕾击败日本选手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夺得冠军。这也成就了一项纪录——赵芸蕾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两枚羽毛球金牌的运动员。

  赵芸蕾昨天和搭档张楠加油一起,在混双决赛中击败徐晨(微博)加油/马晋加油,摘走一枚金牌。今天她在女双项目中再度夺魁,赛后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但她表示,能够创造历史实属意料之外。

  “虽然要参加两项比赛,但来之前也没有给自己更大压力,就是好好打每一场比赛,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她说,“但我渴望每一块金牌,最后能收获两金,很多人在背后付出努力。这不仅仅属于我,更属于很多人。”

  田卿则表示,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是一个好的开始”。她表示,和赵芸蕾配对已经两年多,希望今后能和她继续合作。

  有外国记者将有关“让球风波”的问题抛给她们,赵芸蕾表示,自己没有受到这个事件的影响,“没有太多想比赛以外的东西,专注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赵芸蕾承认,这件事情对她起到了激励的作用。“中国羽毛球队是伟大的团体,不管鼓励也好、质疑也好,这让我们所有人凝聚在一起,更能发挥自身的作用,”她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云蕾 田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