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混双张楠赵云蕾的爱情:父母认同金牌见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21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特派记者钱哨 伦敦报道

  混双夺金后的忘情一拥,让赵芸蕾加油和张楠加油的恋情再次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与两年前恋情首次曝光时相比,这次赵芸蕾选择了坦然面对,她大方地说:“通过这一次的成绩,证明了恋爱不会影响训练比赛,甚至会提高自己的成绩,我希望大家能够祝福我们!”

  萌芽 被小心保护的姐弟恋

  2010年9月26日,在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中,张楠/赵芸蕾2比0战胜队友夺冠。赛后,北京男孩张楠抱住搭档赵芸蕾吻了一下。那张被称为“定情一吻”的照片随即被媒体疯狂转发,球迷则热议说,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继林丹加油、谢杏芳之后又出了一对“神雕侠侣”。事后,无论是赵芸蕾和张楠都进行了否认,坚称彼此只是“朋友”,并没有恋爱。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无论是在国家队,或是赵芸蕾的家乡湖北以及张楠的家乡北京,人们都对这段“姐弟恋”保持了缄默。

  缄默更像一种呵护,爱情的萌芽迅速的生长。在张楠的“猛追”下,到了去年底,“芸楠恋”已经成为圈内公开的秘密。今年春节赵芸蕾的父母到北京,张楠一路陪同,赵芸蕾的父母也算是认可了两人的关系。

  开花 金牌见证他们的爱情

  张楠和赵芸蕾小心地呵护着他们的恋情,不希望太早将它公之于众,然而,恋爱中的甜蜜与幸福,是根本无法掩藏的。早已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张楠和赵芸蕾的右手中指上都戴着同一款式的戒指。比赛间隙,两人擦汗也共用一块大毛巾,举止自然,毫不介意。这些只能存在于恋人之间的细节,让他们的恋情呼之欲出。

  终于,混双夺冠后,张楠与赵芸蕾紧紧相拥。张楠说,那个瞬间,他与赵芸蕾也并没有交流,“我觉得比较正常吧,因为我们经常会一起比赛”。这个幸福的时刻,任何言语都是多余的。赵芸蕾则说,赛前他们没有商量过夺冠后要做什么庆祝动作,“我们想得更多的是在场上怎么样限制对方”。赢得梦想中的奥运冠军,赵芸蕾并不像预想的那么激动,“可能因为还有一场女双而且是对外,我觉得心里面还是有一点点压力”。

  成熟 你是我最信任的同伴

  国羽的情侣搭是老传统了,但为什么张楠不愿意公开两人的关系呢?“可能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张楠说。

  而在被问到如何处理两人日常的争吵矛盾时,张楠表示,一旦发生争吵,一段时间两人就谁也不理谁,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一点。那么是谁先开口道歉呢?张楠坦言:“我感觉是我吧。”

  赵芸蕾则说,和张楠沟通的方式主要是互相鼓励,“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相信同伴”。性格上“粗线条”的赵芸蕾对一些小事不太在意,“包括穿什么服装出场或者是什么颜色,这些我都听同伴的多一些”。腼腆的张楠话不多,比赛失利时,赵芸蕾会主动送上安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两个人还是能以很平静的心态面对某一场球的失利”。本届奥运会,赵芸蕾需要肩负着女双和混双两项任务,而张楠平时也会鼓励赵芸蕾一番,正是两人的这种默契让他们赢得了混双比赛的冠军。

  结果 暂时不考虑走进婚姻

  这块奥运金牌对张楠和赵芸蕾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赛后赵芸蕾说:“我希望用成绩来证明,其实恋情可以对打球或者是生活都有帮助的。”对此,张楠也表示认同:“我觉得通过这次比赛,可以证明在恋情开始的时候,可能对于训练、比赛,没有太大的影响吧。”

  达到事业的巅峰后,张楠和赵芸蕾的恋情是否也要开花结果了呢?张楠说,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对于女儿的婚姻大事,赵芸蕾的父母也充分“放权”,“看他们自己。”赵妈妈说。在事业上,这对羽坛新“神雕侠侣”或许还有更高的追求。下个月开始的全国羽超联赛,张楠将代表湖北与赵芸蕾一起征战。这对“神雕侠侣”是否会征战下届奥运会?赵芸蕾说,如果能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她一定会全力以赴。而对于男友向男双项目发展的想法,赵芸蕾毫不犹豫地说:“我肯定会百分之百支持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楠 赵云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