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李雪芮的成功体现中国羽球公正选人机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3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中国羽毛球(微博)队4日再添两金,李雪芮加油和田卿加油/赵芸蕾加油分获女单和女双金牌,赛后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双的这枚金牌在消极比赛风波的大背景下,为中国羽毛球、也为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争了光。而最后时刻获得奥运门票的李雪芮,则体现出中国队在挑选队员时的公正客观。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包括中国世界第一于洋/王晓理在内的4对组合,因为消极比赛而被世界羽联取消了参赛资格。在8强中,田卿/赵芸蕾成了中国队的独苗。

  谈到这枚女双金牌的意义,李永波说:“不能说有什么特别意义,因为女双本身就是我们参加奥运会要拿的金牌。只是说中间出现了一些插曲,赵芸蕾和田卿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不过他表示,令人可喜的是,田卿/赵芸蕾最终顶住了压力。“往往有的运动员,背上包袱比赛会非常沉重,但他们的表现非常好,为中国羽毛球队,为中国羽毛球事业,为中国人,也为于洋和王晓理争了光”。

  在女单比赛中,21岁小将李雪芮以2:1力克世界第一的队友王仪涵加油夺得金牌。由于近6个月的出色战绩,李雪芮在最后时刻才挤掉之前一直被看好的王适娴,搭上了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

  李永波表示,李雪芮的成功表明,谁努力、谁提高、谁进步,中国队教练组都看得到。“李雪芮可能名声没有其他队员高,但最近这个阶段她表现非常突出,拿到了奥运资格,而且战绩也非常好,所以我们教练组就决定还是要用她”。

  李永波说:“这种选人方式肯定了运动员的付出,肯定了运动员的努力,也肯定了运动员的提高。在这个基础上选择她,结果她如愿拿到冠军。这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讲不是坏事,对女子单打也不是坏事。”

  对于获得女单银牌的王仪涵,李永波也给予赞扬:“如果没有昨天王仪涵击败(印度世界第五的)内维尔那场比赛,那今天冠军是谁就未必知道了。王仪涵作出的贡献,绝对不能因为她今天没拿冠军而否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