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李雪芮重庆骄傲 张亚雯:她创造新历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21  重庆商报微博

  许巍在《爱》里面如此唱道:“当我感觉到你,我心中的花就开满世界。每当我感觉到你,我会深信这一切。”李雪芮加油和亲人之间的爱,无疑也是她在伦敦最大的自信来源之一。对于昨天晚上坐在电视机前的郭晋渝来说,她也一直对女儿李雪芮的实力深信不疑。随着李雪芮赢下最后的一分,坐在电视机前的郭晋渝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幸福的泪水从她的眼中流出:“等她回来,我要给雪芮做她最喜欢喝的番茄丸子汤!”

  很兴奋

  李妈妈客串迎宾

  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单决赛原本将在昨晚9点15分开始,李雪芮的母亲郭晋渝、启蒙教练李响以及李雪芮以前的队友都早早地来到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准备共同见证李雪芮创造历史的一刻。

  虽然在前天曾经表示要在决赛当天保持淡定,但随着比赛的临近,郭晋渝还是难以抑制兴奋的心情。由于大渡口区体育局所处的位置并不起眼,为了让大家尽快找到地方,郭晋渝不仅在电话中给大家指路,还直接守在了电梯口,当起了迎宾。

  原本只能容纳50个人的会议室,早早就被围得水泄不通,而热心肠的李雪芮母亲比赛开始之前一直在招呼大家,客气的她还不时表示:“今天人太多了,照顾不周哈!”

  很紧张

  欢呼鼓掌加祈祷

  比赛开始后,坐在第一排的郭晋渝就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注视着女儿的一举一动。每当李雪芮打出好球得分之后,郭晋渝都会忘情地鼓掌欢呼,当比分来到16∶9时,郭晋渝也兴奋地伸出五根指头,意思是再拿下5分,李雪芮就能够拿下比赛,随着李雪芮顺利地拿下第一局,郭晋渝的嘴角也露出了一丝笑意。

  不过,第二局比赛风云突变,趁着李雪芮体力有所下降,状态有所回升的王一涵连连得分,一时间,李雪芮在场上显得相当被动。紧张的郭晋渝时而十指紧握做出祈祷的姿势,时而捂住胸口来平复自己内心的紧张。不仅如此,在第二局的比赛中,郭晋渝还频频拿起放在身旁的水瓶喝水,不难看出当时紧张的心情。

  很忘情

  带头高喊“雄起”

  昨天晚上,在大渡口区体育局的会议室中,除了李雪芮的家人和各路媒体记者之外,部分李雪芮的前队友也手握李雪芮的海报和国旗一起帮李雪芮加油助威。

  在昨天的现场也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凡是观众集体为李雪芮高喊“雄起”的时候,李雪芮在接下来几乎都赢下了一分。虽然伦敦距离重庆千里之外,但身在英国的李雪芮似乎也“听到”了家乡父老的助威声。

  在输掉了第二局之后,人们明显感到李雪芮的体能状况似乎已经达到了一个极限,果然,在决胜局一开始,王一涵一上来就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而这让郭晋渝紧张不已,关键时刻,她拿起手中的小红旗号召大家高喊“李雪芮雄起”,而这一招果然奏效,“听到”雄起声的李雪芮在随后一鼓作气,反而取得了8∶3的领先,为最终拿下第三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很感动

  赛后忍不住泪奔

  随着,李雪芮拼尽全力拿下最后的一分,21∶17赢下决胜局的李雪芮终于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的金牌。重庆沸腾了,这一刻,李雪芮的母亲紧紧地和李响以及已经86岁的李雪芮外公紧紧拥抱在一起,幸福的泪水随即流淌出来。

  “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大家今天来给雪芮加油打气!”这是激动的郭晋渝在赛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面对如此多的媒体,李雪芮的母亲显得有些始料未及。

  看着电视中的女儿,郭晋渝用已经有些嘶哑的声音说道:“雪芮你是最棒的,妈妈会永远爱你。”在平复了些许之后,郭晋渝告诉记者:“李雪芮真的是一个非常平凡的重庆女孩儿,能够走到今天,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离不开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谈到这里,电视上已经开始播放颁奖仪式,望着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女儿,郭晋渝幸福地说:“雪芮,等你回来妈妈给你做你最喜欢喝的番茄丸子汤。”

  各界寄语

  李亚光:从此迈进强手行列

  昨天晚上,重庆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也手捧鲜花来到大渡口区体育局,同李雪芮的母亲一起见证了重庆第一名奥运会冠军的诞生。在观看比赛的同时,李亚光也不停地和郭晋渝交流。

  赛后,李亚光表示:“李雪芮赢得的这块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有着双重意义,首先这是重庆直辖以来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更重要的是,李雪芮也用这枚金牌正式跻身世界羽毛球的强手之列。”

  此外,李亚光还表示:“由于李雪芮获得的这块奥运会金牌,在明年的全运会上,重庆已经记上了两枚金牌(奥运会一枚金牌全运会计两枚),这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李响:她是重庆的骄傲

  能够看到自己的学生成为奥运会冠军,绝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而昨天晚上,作为李雪芮启蒙教练的李响,无疑就是那个幸福的人。比赛结束之后,李响的电话就响个不停,而激动的李响也不厌其烦地回复着那些表示祝福的短信,接听打来表示庆贺的电话。

  李响也坦言:“今天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李雪芮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她顶下来了,她坚持到了最后。这场比赛,不仅让人们看到了李雪芮的实力,更让人们更清楚地认识了这位坚强的重庆姑娘。在场下,李雪芮是一个爱哭,恋家的小女生,但在场上,李雪芮就是永不言弃的奥运冠军,她就是重庆的骄傲!”

  张亚雯(微博):她创造了新历史

  比赛结束后,记者致电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季军张亚雯,但是电话却处于关机状态。虽然没能电话直接交流,但是这位前重庆羽毛球国手依然通过微博表达对李雪芮的祝福。“恭喜!祝贺!重庆首金。创造新历史!也感谢两位球员的精彩表现!你们都很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张亚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