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田卿击碎对手美梦 日记者失耐心场边瞌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的温布利体育馆几乎成了中国队的主场,放眼望去,尽是五星红旗,只在场馆的一隅孤零零的挂着一两面日本国旗,上面写着繁体汉字“必胜”。

  日本方面对这场比赛极为看重,来了不少记者到现场观战,他们认为这是日本羽毛球队争夺金牌的绝佳良机,毕竟赵芸蕾和田卿只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二号女双。日本队教练舛田圭太在赛前就认为:“我们应该做好我们该做的,防守是我们的强项,如果能够抓住一些战机打出我们流畅的‘轮攻’战术,将对我们是很有利的。”

  但比赛的进程并没有如日本教练想象的那样顺利,第一局比赛,赵芸蕾/田卿就以21比10轻松获胜,中国组合夺金在望。局间休息时,看台上的五星红旗也随着音乐招展舞动,赵芸蕾/田卿的表现着实让前来助阵的中国观众自豪。

  随着比赛的进行,日本记者们也渐渐失去了信心,记者身边一位同行甚至用手支撑着脑袋打起了瞌睡,他偶尔被欢呼声惊醒,然后抬头看看比分牌,又郁闷地合上眼睛。直到第二局最后双方连续打平比分,处于胶着状态时,日本记者和球迷才开始兴奋起来。此时的比赛也越来越精彩,激烈程度在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上堪称罕见,原本中立的英国观众也开始为双方运动员欢呼助威。此时此刻,在遥远的大不列颠,在离亚洲万里之遥的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中日两国球员用精湛的球技和不屈的精神让异域成为主场。 记者杨然发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