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王仪涵同举国旗 观众:这才是最美中国形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29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在今天举行的羽毛球女单决赛中,21岁的中国小将李雪芮加油以2比1艰难战胜师姐王仪涵加油,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这同时也是中国羽毛球女单在奥运会上的四连冠。“银牌也是回报。”王仪涵说。

  两个赛点 拼尽全力

  王仪涵今天确实尽力了。

  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但李雪芮其实是她的“苦主”。两人交手7次,虽然王仪涵4胜3负占优,但最近两次交手都输给了对手。

  丢掉第一局后,很多人认为王仪涵很快会缴械投降,但这个上海姑娘却凭借惊人的毅力顶住了压力。

  全场比赛最精彩的对抗出现在此时:李雪芮先后拿到2个赛点,但均被王仪涵奋力挽回。现场英国观众都忍不住站了起来,和身边的中国留学生一起高喊:中国加油!

  “我的伤势没什么大的影响,我发挥得还是挺好的。”王仪涵赛后向记者解释自己频频调整腰带,“我确实尽力了,没什么遗憾。”

  90后小将 爆冷到底

  “对手今天确实发挥得太好了。”王仪涵赛后说。

  1991年出生的李雪芮极具天赋,之前参加双打比赛,后来专攻女单。她曾连续3年蝉联全国少儿锦标赛冠军。2010年夺得亚锦赛冠军,李雪芮成为自谢杏芳之后10年来最年轻的亚洲冠军。

  夺冠后的李雪芮表现得非常得体,在登领奖台前和王仪涵握手时,她还微微鞠躬,赛后她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奋之情。“说实话,我已经记不太清比赛过程了,有点晕。”李雪芮这句话,颇有点孩子气。

  登台落泪 同举国旗

  “不要低估任何一个人对奥运金牌的渴望。”这是李雪芮今天赛后说的一句话。这句话同时也适用于之前付出很多心血的王仪涵。

  颁奖仪式上,王仪涵登上亚军领奖台时流下了眼泪。“也不是没拿金牌不高兴,就是特别感慨。”王仪涵对记者说,“这些年付出了那么多,就是为了今天。虽然只得了一枚银牌,但我觉得也是一种回报。”

  颁奖完毕后,王仪涵和李雪芮绕场一周,两个女孩共同举起了一面五星红旗,让在场的所有中国观众兴奋不已。“这才是我们的运动员!”

  记者身边一位从利物浦赶来的40岁左右的中国女士,此时眼眶已经湿润,“她们都代表了中国的形象,都是最美的。”

  而此时的百度“王仪涵吧”,王仪涵的粉丝们也都纷纷留言力挺偶像。一位叫“子晴”的网友留言:“仪涵,不哭,4年后的巴西奥运会再见!” (本报伦敦8月4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