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球事件后征服观众 英球迷:看中国比赛是享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21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今天的羽毛球(微博)女单和女双两场决赛,在之前发生了“让球事件“的背景下,其实有些特别意义。

  好在结果让人欣慰。王仪涵和李雪芮加油的女单决赛,精彩和激烈程度让英国观众都起立鼓掌。而赵芸蕾加油/田卿加油更是顶住了压力,2比0横扫日本组合,向世人再次证明了中国女双的实力。赛后,女羽姑娘的风采和气度,微笑和阳光,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代羽毛球运动起源于英国,由伯明顿小镇开始流行,“伯明顿(badminton)”也成了如今羽毛球的正式英文名称。羽毛球在英国其实有不错的群众基础,今天的两场比赛,温布利球馆全部爆棚。英国观众很懂球,选手的高难度劈杀和网前小球调度,总能得到他们适时的掌声。

  “中国的羽毛球水平确实要高出其他国家一大截。”来现场看球的温斯顿先生这样对记者说,他平时一星期要打一次羽毛球。“看中国选手的比赛,真是一种享受。”

  这应该是对今天中国羽毛球选手的最高褒奖。作为运动员,征服对手固然不易,但更难的是征服观众。而用什么征服?其实也很简单:精彩的球技,以及符合奥运价值观的体育精神。

  今天响彻温布利球馆的掌声,可以说是给先前陷入尴尬的中国羽毛球队的一种巨大鼓励。也希望中国羽毛球队能就此走出阴影,重树“王者之师”的大旗,继续给国人带来骄傲和自豪。

  (本报伦敦8月4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