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情侣夺金双丰收 恋爱影响成绩说遭质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天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2比0战胜队友徐晨/马晋强夺得金牌。

  张楠/赵芸蕾这对羽坛情侣在夺冠后深情相拥,赵芸蕾赛后感慨地说:“我就希望用成绩来证明其实恋情可能对打球或者是生活都有帮助的,我也希望大家能祝福我们。”

  张楠/赵芸蕾是从2010年开始组合的,从开始搭档到完成了混双大满贯壮举,他们只用了两年的时间,速度之快令人赞叹不已。与此同时,两人之间的感情发展同样神速,在2010年9月的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夺冠后,张楠忘情地抱住赵云蕾的那一记亲吻,才让他们的恋情公诸于众。不过当事人赵芸蕾却一再否认,“这些不是真的,我们真的不是情侣,只是普通朋友,网上的那些消息都是炒作。”

  伦敦奥运会上女儿夺冠了,赵芸蕾的父母仍显得非常谨慎:“这个是她自己的事情,她不说我们是不会随便说的。我们只知道张楠是赵芸蕾的队友,两人关系不错,但是别的就没有听她说起了。”

  现在这段恋情已经公开,虽然赵芸蕾比张楠大4岁,但外界对于这段姐弟恋情相当看好。

  运动员和家属的谨慎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国家队运动员谈恋爱大多是偷偷进行的。一直以来的观念似乎认为,谈恋爱影响训练。不过现在赵芸蕾骄傲地说:“我希望用成绩来证明其实恋情可能对打球或者是生活都有帮助的,我也希望大家能祝福我们。”这似乎也表达了运动员的一个态度。

  说四年不谈恋爱

  焦刘洋也爱了

  经过四年的厉兵秣马,焦刘洋终于在伦敦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夺冠后,焦刘洋也透露,为了拿到这枚奥运会金牌,她曾表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这四年她不会谈恋爱,专心致志备战奥运。但是爱情的力量还是强大的,她也恋爱了。在获得奥运金牌之后,焦刘洋也大方地公开了自己的感情生活,焦刘洋的男友,正是中国队昔日自由泳“一哥”陈祚。前年广州亚运会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对于感情,焦刘洋并不希望被过分关注,但她也坦言不会去掩饰。“既然喜欢,就要说出来。”

  事业爱情双丰收

  例子还真不少

  张楠/赵芸蕾是中国体育界第一个情侣搭档拿到夏季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而他们所在的中国羽毛球队一直都是中国体育界盛产冠军情侣的项目。从上世纪80年代的杨阳和郑昱鲤、熊国宝和钱萍,到90年代的孙俊和葛菲、刘永和戴韫,再到新世纪的林丹和谢杏芳……每一对情侣,都有一段浪漫而甜蜜的回忆。另外,体操的杨威、杨云,花样滑冰的申雪、赵宏博,射击的杜丽、庞伟都是著名的体坛情侣,在收获爱情的同时,在事业上他们仍旧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记者观点

  别把真爱看成毒药

  长久以来,中国体育界对恋爱这件事都是持排斥态度的。背负着为国争光的责任,运动员被迫放弃了作为一个年轻人的情感属性,只保留了运动员单纯的竞技属性。但实践已经证明,过分打压年轻人正常的情感往往会适得其反。2004年,中国乒乓球队的四名队员,白杨、范瑛、李楠、侯英超由于违反了队中“不许恋爱”的规定,而被清除出队,此后这四位有潜力的年轻人再也没有出现在国家队中。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我们价值观的改变,运动员恋爱再也不是不可触及的底线了,越来越多的运动队放宽了对运动员管理。昨天,我们还会为“恋爱影响成绩”较劲,然而在今天,我们已经可以公开为恋人送上祝福。希望所有的中国体坛有情人终成眷属。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竞超 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情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