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体育局长:于洋退役是气话 回去做她工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  

  接受本报专访

视频-奥运广角:国羽女双“消极比赛”事件追踪媒体来源:CCTV.com

  目前,伦敦奥运会赛程已经过半。辽军获得两金,但也有于洋因“消极比赛”丢失了女双金牌,还有杨秀丽遗憾卫冕失败。

  在前方督战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是伦敦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副秘书长,除了每日繁杂的工作,他还抽出时间穿梭在各大赛场间,为辽宁选手加油鼓劲。奥运过半,他也谈了自己的一些感受。

  于洋被取消参赛资格,辽宁选手的冲金点也随之少了一个。对此,孙永言直言:“现在我只能说很遗憾。坦率地讲,于洋和王晓理的那场球确实打得很难看,确实违背了体育精神,所以我们还是要服从大局,接受这一事实。”他同时强调,“但若站在队员的角度,这样的结果的确很遗憾。她们为备战伦敦奥运会付出了那么多努力和汗水,我们还是要安慰队员。”

  于洋被取消参赛资格后,曾发微博表示要退役,对此孙永言表示:“于洋现在的情绪平稳了许多,她之前所说的退出羽坛的说法,显然只是一时的气话,我们回去还会做她的工作。”

  相比之下,杨秀丽则是遗憾地卫冕失败,对此孙永言也非常理解,因为伦敦奥运会上能够卫冕的冠军少之又少,“你看,杜丽卫冕也失败了,杨秀丽和刘永福教练都拼尽了全力,虽然没拿到金牌,也是非常能够理解的。”

  展望接下来的比赛,孙永言称辽军夺金压力不小,“接下来我们在郭跃的女乒团体、王娇的摔跤以及女子排球等几个项目上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但这些项目上,真正有把握夺金的只有郭跃的女乒团体,其他项目夺金的难度都非常大。”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于志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