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决赛前同恩师发短信表决心 挂也挂在球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3:54  海峡都市报
  李雪芮   李雪芮
  王仪涵   王仪涵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搭末班车去伦敦、来自八一队的90后小将李雪芮对阵队友王仪涵,结果21击败了队友夺金。李雪芮首次参赛便夺取了冠军,这同时也是中国连续四届夺得了该项目金牌。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八一羽毛球队的高路江主任和陈伟华教练。

  李雪芮场上淡定

  教练怕她体能差,决胜局顶不住

  李雪芮先下一局,第二局李雪芮与王仪涵又打到了21平,结果后者扳平了比分。比赛中,双方球员多次上演飞身鱼跃,倒地救球,这在女子比赛中并不常见。比赛异常扣人心弦,但李雪芮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无论是第一局轻松获胜,还是第二局拿到赛点时被王仪涵扳平,她都不急不躁,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在这样一场重要比赛中能够做到如此坦然,李雪芮堪称“淡定姐”。

  李雪芮场上淡定,可是在福州的八一羽毛球队女队教练陈伟华看着电视直播,却紧张得“都吃了好几颗速效救心丸了”。陈伟华教练说,她的体能相对差一些,怕她到决胜局顶不住。“她的打法属于比较犀利、比较狠的,在前半场主要是抽、压的方式,体能消耗比较大。她的体力相对差点,一般都要20结束比赛的,所以打到决胜局我怕她胜算不大,但今天顶下来了,也说明运动员良好的意志品质。”

  李雪芮赛前发来短信

  “我就是挂也要挂在球场上”

  陈伟华教练介绍说,在青岛封训后期,宣布李雪芮搭上奥运末班车,当时重庆有不少媒体都去采访。他当时担心李雪芮受影响,一直给她做思想工作,“去了就完成任务了,好好比就是了。”到伦敦后,李雪芮与陈伟华教练一直保持着短信沟通。在进入8强时,李雪芮曾给陈教练发来短信说:“我好困,好累。”陈教练就不断地给她做心理疏导,“毕竟她是第一次参加比赛,而且年纪也不大。”进入4强后,李雪芮就发来了让陈教练感到很欣慰的短信:“我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比赛的。”到打决赛前,在陈教练还跟李雪芮再次强调战术时,李雪芮发来一条表决心的短信:“放心吧,我就是挂也要挂在球场上。”

  第一时间发微博表达心情

  领导表扬“她超额完成任务了”

  随着拿下最后一分,李雪芮终于释放出了激情。她将球拍扔在地上,高举双手庆祝夺得女单冠军。随后,李雪芮走到场地中央,向全场观众行了一个庄严的军礼!比赛结束后,李雪芮第一时间在微博上用文字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赢了比赛就像做梦一样。从入选奥运会到夺得冠军这一路自己都很幸运!谢谢一路下来给过我帮助的人!”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自己在场上的技术发挥,李雪芮也是非常可爱地表示:“我现在不太记得了,我现在有点儿晕,我回去看下录像再告诉你吧……”

  赛后,八一羽毛球队的高路江主任也给记者打来电话,从话语中不难听出他还沉浸在紧张的比赛中。“第二局最后阶段没拿下,我真是捏了一把汗。她体能比不过王仪涵,决胜局真是不好说,好在拿下了。”高主任说,“决赛前,我就跟她说,进入4强就算完成任务了,希望她能轻装上阵。没想到,她今天能拿下金牌,我跟她说,你超额完成任务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