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事业爱情双丰收 观众起哄:赶紧结婚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5:31  新民晚报

  这肯定是26岁的赵芸蕾加油最幸福的时刻。 

  一天前,刚刚与男友张楠加油捧起混双金牌,昨天的女双决赛,她又与队友田卿加油合作击败日本组合,登上最高领奖台。两天时间,两个奥运冠军,有多少人能做到? 

  看台上,有一名特殊的观众:赵云蕾的混双搭档张楠。他注视着女友的一举一动,当现场的摄像机扫到他时,却流露出几分羞涩。旁边眼尖的观众不干了,纷纷起哄说:“你们赶紧把婚事办了吧!” 

  爱情的滋润,让赵芸蕾在伦敦创造新的历史——她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唯一的一位“双冠王”,也是历史上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一枚以上金牌的选手。而这一年,她才是26岁的年纪。 

  女双这块金牌,对中国羽毛球队的意义不言而喻。因为一场“假球风波”,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加油/王晓丽加油组合被取消晋级资格,中国队的夺冠希望全寄望在赵芸蕾/田卿身上。全世界都在关注,经历一场大动荡的中国羽毛球队,能否逆境中赢得转机? 

  四对实力不俗的选手被取消资格后,受益最大的无疑是日本队,她们的女双组合藤井瑞希加油/垣岩令佳加油因此杀进决赛。尽管首局10比21惨败,她们却在第二局展开疯狂反扑。16平、17平……21平、22平,一直打到23平,赵芸蕾终于抓住机会一个反拍扑杀,以25比23拿下这艰难的一分,中国女双也由此完成奥运五连冠的壮举。 

  “虽然要参加两项比赛,来之前并没有给自己更大压力,就是好好打每一场,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赵芸蕾平淡的语气,却掩盖不了她的兴奋,“但我渴望每一块金牌,最后能收获两金,很多人在背后付出努力。这块金牌不仅仅属于我,更属于很多人。” 

  有外国记者提到之前的“让球”,赵芸蕾回应说:“没有太多想比赛以外的东西,专注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但她也承认,这对两人反而起到了激励作用。“中国羽毛球队是一个伟大的团体,不管鼓励也好、质疑也好,这让我们所有人凝聚在一起。” 

  最兴奋的人,还有正处在漩涡中心的李永波,他特意把“局外人”张楠叫了过来,狠狠给了他肩膀一拳:“你们两口子,真争气!”特派

  记者  关尹(微博)(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