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三人到拿冠军 半年三连跳李雪芮书写新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5:35  新民晚报

  在最后一记扣杀得分后,李雪芮加油兴奋地扔掉球拍,像超级丹一样,面向观众敬了个军礼。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单冠军诞生,并非国羽一姐王仪涵加油,而是“黑马”李雪芮,21岁的她也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最年轻的女单冠军。 

  三局苦战中,李雪芮一直像个战士那样顽强战斗,在这个夜晚她堪称“女版林丹加油”,让拼尽全力的师姐王仪涵毫无脾气。 

  奔赴伦敦前,李雪芮是以“第三人”的身份赶上中国女羽的末班车。能够参加本次奥运会,对李雪芮来说就已经是如梦幻一般。可又有几人能够猜到,短短十几天之后,李雪芮的梦以最完美的方式绽放,年轻的她写下了一段传奇。 

  仅用了半年时间,李雪芮便完成了惊人的“三连跳”——先是从今年2月起突然爆发,连夺4站冠军、取得30连胜,接着在最后时刻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而现在又问鼎奥运会女单冠军。 

  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李雪芮深情地亲吻着金牌,面对全场近6500名观众,这位来自南京军区羽毛球队的飒爽“女兵”,向看台上又敬了一个军礼。一旁的英国BBC解说员也调侃道:“李雪芮是在复制林丹的经典姿势,她做得太棒了!” 

  “能够入选奥运会,并拿到金牌,我自己都感觉挺梦幻的,但我也付出了努力。这是奥运会的比赛,不能低估对手对金牌的渴望,所以遇到困难时要顶住,顶住了胜利就是你的。”赛后,李雪芮也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今天我们为大家献上了非常精彩的比赛,这个金牌不只是我的,应该献给中国羽毛球队。” 

  “李雪芮在接近奥运会开始时才脱颖而出获得参赛资格,这是教练组根据她的身体、技战术和对外战绩的整体情况作出的决定。”赛后,总教头李永波评价说,“她也用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特派

  记者  关尹(微博)(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