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夺得重庆史上奥运首金引爆山城

当地时间8月4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国选手李雪芮2-1击败队友王仪涵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21枚金牌。图为李雪芮抛球拍庆祝胜利。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4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国选手李雪芮2-1击败队友王仪涵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21枚金牌。图为李雪芮抛球拍庆祝胜利。记者 盛佳鹏 摄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社重庆8月5日电 (记者 孟幻)当重庆妹子李雪芮加油4日晚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消息传入山城,瞬间成为重庆坊间关注焦点。不少当地媒体和市民为这个为重庆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90后”女孩欢呼。

  在北京时间4日晚举行的羽毛球(微博)女单决赛中,李雪芮对阵中国女单“一姐”王仪涵加油。在双方以1比1战平的情况下,李雪芮毫无保留大胆进攻,终于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拿下的第21枚金牌,也是重庆体育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当晚,数十名李雪芮的亲友组成的庞大亲友团在重庆大渡口区体育局共同观看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为其加油打气。比赛结果出炉时,观看现场直播的亲友团沸腾起来,李雪芮母亲与女儿的启蒙教练李响相拥而泣。

  一时间,不少重庆网友在微博中转载、评论这则消息。“感谢李雪芮,重庆人民以你为傲”,“你是重庆此时此刻最美女孩”,“我们爱你,为重庆创下新历史”……重庆网友毫不吝啬对李雪芮赞美之辞。

  5日,重庆各个平面媒体的头版头条无一例外都是“李雪芮夺金”的消息。从李雪芮1998年进重庆大渡口区体校、到2011年第一次夺取象征羽毛球最高水平的大奖赛泰国站女单冠军,李雪芮的成长经历和取得成绩被一一列举。“奥运会黑马”、“重庆骄傲”是这些媒体对这个重庆妹子的评价。

  在山城街头巷尾,在市民行走之间,这一新闻无疑也是时下重庆最热话题。“李雪芮夺金时,我正载着乘客,当时我们都激动得吼了出来”,重庆“的哥”叶强希说,“她是重庆的奇迹,今天我也难掩激动,几乎与每位乘客都会讨论此事。”

  不仅如此,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在赛后也第一时间发出贺信称,李雪芮“展示了巴渝儿女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实现了重庆竞技体育历史性的突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