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战胜李宗伟 中国羽毛球包揽5金更近一步

  中新网伦敦8月5日电 5日进行的伦敦奥运羽毛球(微博)男子单打巅峰对决中,林丹加油以2:1战胜李宗伟加油,夺得冠军。中国羽毛球队离包揽伦敦奥运该项目5金更近一步。

  这是林丹和李宗伟第二次在奥运会的决赛赛场上相遇,上届奥运会中,林丹击败了李宗伟赢得冠军。今天赛前有分析指出,尽管李宗伟在半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谌龙加油晋级决赛,但伤病所带来的影响还是让他在与林丹的决赛中处在了不利位置。

  不过从当天的比赛来看,伤病并没有对大马头号羽毛球选手造成过多影响,第一局中,双方都打的很投入,比分交替领先,战至8:8后,李宗伟凭借一个运气球领先后乘胜追击,将比分扩大至11:8,比赛进入第一次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林丹拉吊的失误明显增多,李宗伟将分差拉开,最终,李宗伟把握住了首个局点以21:15赢得第一局。大比分1:0领先林丹。

  2011年世锦赛决赛中,依然是在温布利体育场,李宗伟也率先拿下一局,不过,他最终并没有拿下比赛。

  进入第二局比赛,林丹快速调整状态,以3:1的比分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随后,林丹加强扣杀,将比分拉至11:7进入暂停。回到场上后,李宗伟体力明显下降,凭借其发球失误,林丹将比分拉至13:8,此时,林丹已从气势上压倒李宗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林丹以21:10轻松赢得第二局胜利。

  林丹和李宗伟的巅峰对决再次进入决胜局。决胜局开局,双方各得一分,比赛进入焦灼状态,林丹加强了连续进攻,以4:3领先李宗伟,随后双方战至8:8。随着林丹点杀对角成功,以11:9领先对手进入暂停。回到赛场,李宗伟将比分反超,林丹13:15落后。不过,林丹很快把握住机会,扳平了比分。比赛又战至16:16,18:18。

  巅峰对决对到18:18,轮到林丹发球,林丹的教练李永波大喊:“准备好再发!准备好再发!”

  双方又战至19平。林丹劈杀后跟上放网,李宗伟回球下网,林丹赢得赛点,随着李宗伟回球出界,林丹赢得巅峰对决。

  林丹疯狂跑满全场,他再次将军礼献给所有观众。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两人的29次交锋中,林丹20-9领先,奥运决赛再胜,“超级丹”对“拿督”的胜场将达21次——刚好是一局羽毛球比赛的获胜分。

  伦敦奥运中,中国羽毛球队已经获得女单、女双、混双、男单四枚金牌,如果接下来已进入决赛的蔡赟(微博)加油/傅海峰加油夺男双冠军,中国羽毛球将包揽该项目全部五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