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拥抱给最好对手 窒息决赛林丹送温情一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1: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子单打比赛再次在林丹加油和李宗伟加油之间展开,这也是双方的第31次较量,结果林丹经达三局苦战险胜李宗伟卫冕冠军。

  当李宗伟回球出界的一瞬间,林丹将温布利球馆变成了田径场,在成功卫冕羽毛球视频-林丹:幸运夺冠与李宗伟是朋友 期待8月相聚媒体来源:CCTV.com男单金牌之后林丹忘情奔跑。这是一种激情的释放,而在场地的另外一边,李宗伟蹲在地上,手中的羽毛球拍竖直在地上,他的额头靠着羽毛球拍上,迟迟不愿起身。

  三分钟之前,李宗伟在这场男单决赛中已经获得了19比18的领先,只要2分,他就可以创造历史。击败林丹获得冠军,并且夺得马来西亚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但是,真的穿越了。

  两年前的同一块场地,在世锦赛上,李宗伟在决赛的最后一局中19比18领先,但是林丹上演了一幕神奇的逆转。两年后,真的穿越了,同样的一幕再次出现。随着自己的回球出界,曾经一度离自己这么近的金牌,就这样没了。

  在林丹狂奔回来之后,两位羽毛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习惯性的握手致意。面对比自己小一岁的林丹,李宗伟礼貌性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但是林丹并没有伸手,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满满的拥抱。

  这是真正的英雄相惜,这是真正的伟大的对手。之前还令人窒息温布利球馆在紧张之后上演温情一幕,

  “李宗伟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当然也是我的好朋友。说心里话,我和李宗伟都不容易。4年过去了,我们还能在奥运决赛中再次相遇,证明我们都付出了很多。”林丹这样评价李宗伟。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林丹以2比0轻松击败李宗伟夺冠,四年后的伦敦,比分变成了2比1,但是结果没有改变。29岁的林丹,30岁的李宗伟,对于这两位已经交手过31次的对手来说,也许他们都明白,在奥运会这样的舞台上对决,他们以后可能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在这次拥抱之后5分钟,林丹再次给李宗伟送去拥抱,因为在林丹心里清楚,李宗文对于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伟大的对手造就伟大的胜利,这一刻,让我们为绝唱的“林李大战”送去致意。

  (喷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