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倒地抱林丹 笑对刘鹏:领导来了肯定赢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2: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子单打比赛再次在林丹加油和李宗伟加油之间展开,这也是双方的第31次较量,结果林丹经达三局苦战险胜李宗伟卫冕冠军。

  这必将成为林丹职业生涯最紧张的一个第三局,同样,对于此前处于风口浪尖的李视频-林丹泪奔组合拳庆祝 李永波激情拥抱林丹媒体来源:CCTV.com永波而言,这也是一个令他窒息的第三局。

  当李宗伟以19比18领先,还差2分就能获得胜利的时候,场边的李永波面色凝重,在紧张的第三局中,李永波已经多次用捏鼻子捂脸这样的动作来缓解自己心中的压力。

  在女双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之后,李永波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强大的舆论压力面前李永波如何翻身。林丹一直是李永波手中最值得信赖的王牌,这一次林丹没有令他失望。

  李宗伟回球出界!21比19!伦敦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冠军产生。

  随后我们看到的是林丹的忘情奔跑,接着就是李永波林丹以及夏煊泽(微博)三人的倒地拥抱。李永波紧紧将林丹拥抱不愿放开。这一刻,李永波心中需要释放的压力不会比林丹少一丝一毫。

  “决赛林丹必胜李宗伟,我看好林丹。”在林丹进去决赛之后,李永波已经展现了强大的自信心。

  在整个决赛过程中,李永波并不轻松,尤其在整个第三局,李宗伟一直压着林丹,从开局阶段的8比5领先,到最后决胜时刻的19比18领先。夺金之后,李永波抢镜般拥抱足以看出这个冠军对于中国羽毛球的意义。

  激情拥抱过后,李永波拿出提前准备好的五星红旗,给林丹披上,然后向看台上的队员领导挥拳祝贺。随后林丹上演经典的国旗军礼,刘鹏局长也过来给李永波庆祝,李永波乐呵呵地说:“领导来了就肯定能赢啊。”这个时候,曾经那熟悉的笑容才第一次出现在李永波的脸上。

  两届奥运会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羽毛球历史上唯一的全满贯选手。李永波今天拥抱的是这样一个林丹。

  “羽毛球界这几十年当中林丹已经是男子单打当中最优秀的运动员,没有人超越他的成绩,”李永波一句话已经奠定了林丹的历史地位。而倒地紧紧拥抱的那一幕则诠释了,这么多年来林丹对于李永波的重要性。

  (喷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