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宗伟可怕我也可怕 愿世人改变羽球看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2:15  新浪体育微博
林丹李宗伟同样伟大林丹李宗伟同样伟大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同一个对手,同一个奥运决赛赛场,林丹加油与李宗伟加油再次碰面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赛场,结果这次笑到最后的依旧是中国超级丹,他也成了奥运羽毛球首个卫冕的选手。在林丹看来,李宗伟是可怕的,但是他觉得自己也很可怕。

视频-林丹:幸运夺冠与李宗伟是朋友 期待8月相聚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北京到伦敦,四年的时间对于两位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来说,又改变了什么呢?“我们都成熟了,当然,我觉得我还是幸运的,因为不只是我拿了这枚金牌,而是我刚打完之后和李宗伟聊天,他的脚伤没有能让他更系统更好的训练,所以在这方面我可能会更占到一点便宜。”林丹说。

  “但是没有办法,这是竞技体育,所以刚打完比赛,我和他交流很多,因为我们俩为这届奥运会也准备了很多,8月底羽超联赛就开始了,我希望能和他好好的聚一下,好好享受羽毛球之外的一些东西,不再是紧张,不再是比赛,更像是朋友一样聊天。”林丹期待羽超联赛与李宗伟相聚。

  今年5月的汤尤杯期间,李宗伟因为脚踝扭伤,被迫退赛,之后回去治疗休养近一周后,重新披挂上阵,今天比赛中似乎没有看出有多少影响。林丹认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没到最后一刻,什么都会发生,当然我也觉得李宗伟状态很好,特别是昨天打谌龙加油的半决赛。与其说李宗伟很可怕,我觉得我也很可怕。”

  林丹早已成为全满贯选手,今天奥运第二金让他的大满贯纪录上更添一枚重磅筹码。第二枚奥运会金牌对于林丹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不管是金牌,还是银牌,还是铜牌,都是对我的一个肯定。”林丹说。

  此外,林丹也谈及了前几天发生的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让这项运动为更多人理解。“前几天羽毛球的风云,让我们这项运动可能蒙受了一些东西,所以我想通过今天这场激烈的比赛,我和李宗伟的比赛,能让很多人改变对中国选手,甚至是羽毛球选手的看法,我希望这项运动能更好,更长久的发展下去,因为我觉得这是更重要的。”林丹说。(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