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与李永波握手拥抱 刘凤岩称女双事件激励队员

林丹夺冠后举起五星红旗。记者 盛佳鹏 摄林丹夺冠后举起五星红旗。记者 盛佳鹏 摄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林丹苦战三局战胜李宗伟夺冠。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林丹苦战三局战胜李宗伟夺冠。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伦敦8月5日电(记者卢岩) 在今天下午的伦敦奥运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中,林丹加油苦战三局险胜李宗伟加油,蝉联奥运冠军。赛后总教练李永波激动异常,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经过这么精彩残酷的较量,更显得金牌的来之不易,而女双的“让球风波”,反而坚定了队员们的夺冠信念。

  颁奖之前,一直在场地内指导林丹比赛的李永波回到看台,和台上观战的教练组成员拥抱击掌。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在场边观赛,他和刘鹏握手拥抱,刘鹏一边拍着李永波的肩膀,一边说“非常不容易,非常不容易”。李永波说,自己在林丹夺冠时已经“懵了”,光顾着喊。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获得的第四块金牌,同时也平了纪录。如果下一场男双能够胜利,那么包揽五金就将创造新的历史。

  “即使现在也非常不容易,”他说,“我们创造了很多新的东西,比如混双决赛,这些都是在史上没有过的。这次我们整个羽毛球军团出战伦敦,现在所有参赛运动员全部进入前八名,也是历史上没有过的。”

  刘凤岩表示,这证明羽毛球队奥运备战工作做得非常好,尤其是训练工作。“后备力量充足,新人辈出,整体实力提升,才有今天的基础。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能在这么困难、竞争这么残酷的情况下,把握机会,掌握最后的胜利,这不是偶然,这是有坚强的基础和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他说。

  他认为,羽毛球队具备很强的战斗力,“偶然之中有必然”。

  刘凤岩也谈到了女双的“让球风波”。他认为,这反而有助于队伍气势的提升。他说,女双风波对我们没有影响,通过及时做工作,让大家不要考虑这些事情,把精力集中在后面的比赛上。

  “我们的工作做得及时有效,队伍的士气和精神面貌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更加振奋。特别是女双在被判罚以后,队友们更坚定了要拿冠军的信念,为女双这个我们实力最强的项目争光,不能掉链子,”刘凤岩说,“事实证明,她们为中国羽毛球队、为女双争了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