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媒体:李宗伟金牌梦再次被林丹击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2: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李宗伟加油的奥运金牌梦再次被林丹加油击碎。

  作为马来西亚羽毛球(微博)队的王牌选手,李宗伟在男子单打决赛中与中国的“超视频-林丹蝉联男单冠军!激情狂奔脱衣敬军礼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级丹”奋战到底,不过在领先一盘的情况下,他最终连输两盘,痛失金牌。

  第一盘开始后,双方打得十分胶着,从3-2、5-5,到9-8,比分基本没有被拉开。直至李宗伟以19-13领先之后,林丹突然发起反扑,将比分追近到15-19。不过最后,李宗伟还是以21-15拿下首盘,耗时26分钟。

  然而在第二盘,李宗伟的气势明显矮了一截,在比分上也始终处于落后。林丹先是11-7领先,之后逐渐拉开分差,从17-8、19-10,再到最后以21-10收盘,耗时20分钟,使得双方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决胜盘,两位选手孤注一掷,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这从比分上就能显示出来。从3-3、5-5、到8-8和9-9。14分钟过去之后,林丹仅以11-9领先。

  休息过后,李宗伟紧追不舍,从而将比分追到15-15,并且一度以17-16、19-18领先。

  第三盘的转折点出现在双方打成19-19平的时候,从那之后,李宗伟就再也没有得分,林丹一举以21-19结束战斗。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李宗伟第二次在奥运会金牌争夺战中负于林丹。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李宗伟就曾在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决赛中0-2输给过林丹。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