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完成"全满贯"霸业 林丹呼吁羽毛球留在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日,2012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微博)项目宣告收兵。当日包揽了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荣誉的中国队,以独揽5枚金牌的成绩傲视群雄。

  此前中国选手还曾在周五进行的混合双打,周六进行的女单和女双比赛中如愿称雄。尽管在女双比赛中曾爆出过消极比赛的丑闻,导致包括一对中国选手在内的八名球员被提前逐出了奥运会遭受处罚的运动员是女双头号种子于洋和王晓理,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已经取得出线权的她们为了避免提前与队友田卿和赵芸蕾提前遭遇,而决定故意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仅剩下的一对中国女双组合还是笑到了最后。

  今天早些时候,中国男单选手林丹,在一场紧张刺激的比赛中以15-21, 21-10, 21-19的比分击败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这也是林丹在征战奥运会期间,连续两次拿到了男子单打项目的金牌,历史上从未有一名羽毛球选手能够取得如此成就。

  “这枚金牌是对我数年来坚持努力的一种肯定,一路走来我深知自己要必须更加努力才能胜利。自从北京奥运会以后,我就立志要实现卫冕,为此也做出了许多牺牲。羽毛球项目里,有太多优秀运动员都憧憬着获得这枚奖牌,今天的胜利是对我几年来不断付出努力、做出牺牲的一种肯定。”林丹赛后说道。

  成就了如此一番伟业之后,林丹也表示自己不希望羽毛球因为2012伦敦奥运会中出现的丑闻而被赶出奥运会大家庭。他继续说道:“我真的不希望羽毛球运动因本届赛事出现的情况而遭受影响。这是一项精彩的运动,今晚我和李宗伟的表现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保住中国队在“大满贯任务”中收尾的两名球员是蔡赟(微博)和傅海峰。作为本届奥运会头号种子的“风云组合”在决赛中以21-16, 21-15击败了丹麦球手鲍伊和摩根森,夺取金牌的同时也书写了一段全新的历史。自从1992年男双项目进入奥运会之后,中国选手还从未染指过该项目的金牌,两人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也仅仅收获了银牌。

  “当然了,我们感到非常紧张,但比赛过程还算不错。我们为羽毛球队实现大包揽而感到骄傲。”傅海峰告诉记者。

  男双项目的铜牌归属于韩国组合郑在成和李龙大,两人直落两局击败了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和陈文宏(微博)。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单打铜牌争夺战中,中国球员谌龙以2-1的比分击败了韩国人李铉一。(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