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球门导致羽球地位下降 羽联否认受奥委会施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际羽联在本月1日开出了世上最重的一张罚单,剥夺了中国、韩国、印尼三国共四对女双选手的参赛权,人们普遍认为国际羽联此举是向IOC(国际奥委会(微博))示好。但据美联社报道,IOC对于国际羽联的处罚结果依旧不满意,他们要求进一步的调查。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羽联做出了关键的第一步,但是这依旧不够。我们已经责成中国奥委会、韩国奥委会和印度尼西亚奥委会调查这一事件的更多相关人员,包括教练、官员或者其他人员。很显然这不是一起孤立的事件,我们要求结果必须公正而且严谨。”

  世界羽联总秘书托马斯-隆德表示, 一份完整的调查报告以及赛制改革将在11月出炉。同时,他表示羽联还没有收到来自国际奥委会的压力,他坚信在奥运大家庭中羽毛球(微博)的地位不会下降。

  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当时他说道:“虽然国际羽联做出了处罚,但是我们认为他们应该更加深度的调查,不能放纵其他可能的参与人员。我希望有关各方能够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更深入的调查从而决定要不要追罚教练或者其他人员。”

  上周二的“让球门”事件,国际羽联的定义却是“没有尽最大努力取得胜利”、“其行为严重损害了奥运比赛和该项运动的尊严”。奥林匹克史上的利用搅乱战术的现象和道德问题从来不是新鲜事。整个体育界已走进一个难以自圆其说的道德困境。(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让球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