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再胜李宗伟蝉联冠军 创双圈大满贯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3:14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8月5日温布利体育馆,林丹加油与李宗伟加油的男单决赛成为了一场颇有意味的“决战”。两位在本届奥运会之后即将告别的老将,四年之后成功相遇在奥运决赛的舞台,巅峰对决吸引了无数目光。最终,双方经过三局苦战,林丹在决战局18比19落后的情况下,以21比19拿下比赛,再次战胜李宗伟。林丹也成为奥运羽毛球赛事历史上第一位蝉联男单冠军的选手,并且完成了在国际所有大赛中至少两次问鼎的双圈大满贯奇迹!

  一手握国旗,另一只手向全场敬了一个军礼,林丹在得到这枚金牌之后非常激动,除了和自己的教练李永波拥抱之外,他也没有忘记来到对手李宗伟身边,两次送上拥抱。值得感慨的是,就在林丹获胜之后,夏煊泽(微博)从场外拿出一件比赛衣服,这件比赛服实际上正是林丹在四年前北京奥运上夺冠的衣服。当时林丹曾在这件衣服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四年之后, 林丹再次在夺冠现场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四年之后,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最终以中国国歌在奥运赛场的再次奏响作为了终结。林丹的母亲和妻子谢杏芳也来到了现场为林丹加油,而林丹也没有食言,将一块金牌作为了送给妻子谢杏芳的结婚礼物。

  夺冠后说到四年间与对手李宗伟的改变,拿到金牌的林丹动情地说:“我们都成熟了,但我还是幸运的。”林丹透露,自己赛后和李宗伟聊天,才得知自己的这个老对 手原来一直带着伤病在打比赛:“打完之后,我和他聊了很多,他的脚伤没有让他更系统训练。所以我说我更占便宜。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我们为奥运牺牲了很多。”即使夺冠,林丹也非常尊敬对手,“8月底联赛就开始,希望之前能和他好好聚聚,不再是比赛,而是好朋友之间的相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