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自曝爱看网络小说 见到偶像陈奕迅很兴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31  重庆商报微博

  特派记者 周晓亮 伦敦报道  从无名小辈到豪取30连胜,从最后时刻搭上奥运末班车到成为奥运冠军,21岁的重庆妹李雪芮加油创造世界羽坛的奇迹仅用了半年。她是怎样想的?她又是怎样做到的?伦敦时间昨日凌晨,李雪芮在下榻的伦敦PLAZA酒店前,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她在伦敦奥运夺金前后的心路历程。

  爆发因刻苦训练

  如果将时光倒回今年以前,知道李雪芮的人并不是太多。即使在几个月以前,王仪涵加油、汪鑫加油和王适娴三朵羽毛球(微博)女单小花,也要比她出名得多。就是在默默无闻之下,李雪芮今年奇迹般地在各项大赛中突然大爆发,取得令人震撼的30连胜,并且在最后时刻搭上了伦敦奥运的末班车。

  “我想那是刻苦训练的结果。”对于自己非同寻常的崛起之路,李雪芮认为并没有什么诀窍。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李雪芮仅仅是排在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之后的“替补”,“其实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她们都是‘固定主力’,所以我当时想的,就是怎么通过比赛的积累来提高自己!只要有机会就绝不放过。”正是这种单纯的想法,不经意间,李雪芮冒头儿了,而且从此一鸣惊人,直到伦敦奥运赛场书写传奇。

  做事敢想才敢拼

  “你们什么时候知道,我就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伦敦奥运会之前,李雪芮经历了能否入选奥运名单的波折,她说自己也是在最后时刻知道自己能到伦敦去的。

  “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最大梦想,对于能否去伦敦,我也没有去多想,那个时候(7月份)在青岛封训,我整天都在拼命训练。”得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后,李雪芮立马设定了自己的目标——必须拿到奥运奖牌!“做什么事情,你不敢去想,就什么也做不成!”正是这样的性格和想法,让她在奥运赛场上一路闯关最终获得冠军。无论是对从未赢过的汪鑫,还是决赛中面对世界一姐王仪涵,李雪芮都用这种极简单的思维去打比赛:“我想的是怎么去赢得比赛,怎么咬牙挺住,怎么在场上去拼……”

  爱听陈奕迅的歌

  李雪芮是一个有性格的女孩,也是一个简单的人。自从来到伦敦以后,李雪芮在这里的生活很单调,“训练比赛、治疗按摩和休息。”每天都是这样的三部曲。

  今年3月全英公开赛的时候,李雪芮曾经到过英国,但那次是在伯明翰,来伦敦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就忙于训练和比赛,然后就是治疗,晚上就听听歌、在网上看一看!”李雪芮最爱听的是陈奕迅的歌,没想到这次奥运会她的偶像就和他们住在同一家酒店,“今天我还碰到陈奕迅呢!”说这话的时候,李雪芮有些兴奋,见到陈奕迅无疑是她伦敦生活的最大收获之一。此前,有媒体曾报道李雪芮休息时最爱十字绣,而昨天谈到这个时,李雪芮不禁哑然,她用重庆话打趣说,“那是几百年前的事情,我现在最多休息时候看看网络小说。”

  期待尽快回重庆

  “我还将在伦敦呆三天,然后再回北京!”并不太爱逛街的李雪芮,准备这段时间去为队友们加油。在羽毛球项目中,还有男单和男双比赛没有决出金牌,“我觉得我们每个队友都是伟大的,他们为奥运会付出了很多,我也希望这次伦敦奥运会,我们能在羽毛球项目上拿到所有的金牌!”完成奥运金牌梦想,李雪芮很想早一点回家。早在半决赛与汪鑫的比赛之后,她就曾急切地表示要“早一点回重庆看爸爸妈妈”,不过在8月8日从伦敦回到北京后,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放假回重庆,“还得等领导安排!”好在李雪芮几乎每天都和自己的妈妈视频聊天,很大程度上解除了她的思乡之苦。

  等了近6小时的采访

  这是一次曲折的采访,几经变化之后,本报记者终于见到李雪芮。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点,记者在写完李雪芮夺冠的稿件后,给她发了一条要求专访的短信,她随后非常爽快地同意了家乡记者的采访要求。不过,好事多磨,由于被某网站拉去做节目,此后李雪芮两次发来短信,歉意地说“要晚点才能回酒店”。没想到的是,直到昨日6点30分,李雪芮终于回到自己下榻的PLAZA酒店,期间我们经过15次短信的沟通。当记者给她打去电话,她又一次抱歉地表示,“不好意思,请再等10分钟吧……”之后,李雪芮如约出现在酒店大门外。看到家乡记者,李雪芮老远就高兴的开始挥手示意,就在记者也挥手回应时,却突然看见一脸严肃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不知从哪里回到酒店大门前。“这么晚了还要采访?”“李导,家乡记者想采访我。”见到李永波,刚才还很兴奋的李雪芮急忙解释道。“明天采访不行吗?这么晚影响休息啊!”李永波有些铁面无情。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李永波终于松口同意了这次采访:“抓紧时间啊,别太晚了!”

  李永波的“搅局”,让李雪芮变得有些忐忑,原本记者想请李雪芮去酒店对面咖啡吧坐坐,让她轻松接受采访,最终也不得不临时改到酒店的路边进行。好在记者用重庆话与李雪芮进行交谈,让她又重新放松了下来。

  挥手告别李雪芮,记者徒步走到温布利地铁站,坐上伦敦时间凌晨0点31分(北京时间7点31分)的最后一班地铁赶回住地。为了这次采访,记者总计耗时超过6个半小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