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主播:史上最经典羽球决赛 林丹一战封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32  新浪体育微博
羽毛球史上神一般的人物——“超级丹”羽毛球史上神一般的人物——“超级丹”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谁是羽毛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上,林丹用自己的胜利回答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中国羽坛天王的运动生涯中,他已经将世锦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公开赛和奥运会等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尤其此役的胜利,更让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卫冕奥运男单冠军的选手。此时此刻,还有谁会否认他的伟大呢?

  这场于北京时间8月5日进行的男单决赛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因为对阵双方可以说是羽毛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对对手:中国的林丹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两人之前曾无数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相遇。然而,李宗伟可以战胜世界上任何一个对手,唯独在大赛决赛碰到林丹时却总是铩羽而归。在最具分量的奥运会上,李宗伟也在4年前的决赛中折戟沉沙,但他或许可以把当年的失利归咎于客场作战。但本次伦敦奥运会却是在中立场地进行的巅峰对决,因此这枚金牌更加令人信服。然而,林丹用无懈可击的发挥证明了自己无可撼动的天王地位。

  首局开始,李宗伟首先找到了感觉。频繁的网前扑杀,后场的大力劈杀打乱了林丹的节奏。相比起来,尽管林丹在技术娴熟的程度上不落下风,但似乎略显急躁,出现了不少失误。李宗伟首局以21比15取得了胜利。此时,全场的英国球迷都兴奋了起来。马来西亚属于英联邦国家,而且李宗伟屡屡在大赛输给林丹成为了观众心中的弱者,因此,他得到了中立的英国球迷更多的支持。此时气氛已经偏向了李宗伟一边,而负责直播比赛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主播也不禁为林丹捏了一把汗,“林丹似乎背负了太大的心理压力。李宗伟会拿到他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么?”

  然而林丹就是林丹,进入第二局,他不仅顶住了压力,反而爆发出了更强大的力量!他果敢的和李宗伟展开对攻,双方在网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凭借着自己无与伦比的技术和心理,林丹逐渐掌握了场上的局势。最让李宗伟郁闷的是,林丹完全放开了自己。只见他在场上闪转腾挪,任何位置都能看到他飞翔的身影!比赛进行到13比7时,李宗伟突然一个死角扣杀,可林丹竟然神一般的倒地将球救起,并反攻得手。这一球迅速点燃了全场。BBC的主播也不禁为之兴奋的吼叫:“太不可思议了!我真想象不到这球林丹还能得分!他在场上就像个弹簧一样跳起来继续打!这个球场上就没有他打不到的球!”这个精彩的回球极大的挫伤了李宗伟的士气。此后,他无心恋战,很快的以10比21丢掉了第二局。此时,全场的观众都翘首以盼,因为如果林丹第三局可以逆转获胜,他们将可以见证羽坛史上的神话!

  决胜局开始,两人都将自己的技术发挥到了极致:到位的拉吊,精准的放网,漂亮的搓球,猛烈的劈杀让整个温布利体育馆高潮迭起!BBC主播已经完全被精彩的场面所征服:“这是史上最经典的决赛,两名世界上最好的选手都爆发出了最大的能量!”尽管林丹技高一筹,可李宗伟也相当顽强,比分始终呈胶着状态。然而在19平之后,林丹显示出了王者的霸气!他顶住压力,连续下压上网得手,李宗伟重压之下出现了失误,林丹拿下胜利!全场沸腾了!此时,不仅是中国人,就连英国观众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向卫冕成功的奥运冠军欢呼致敬。BBC主播也从李宗伟的角度表达了对林丹的敬意:“李宗伟又一次悲催的做了‘伴娘’,以他的实力足以拿到无数个冠军。只是他在决赛中总是碰到了同一个人。是的,这个人就是羽毛球史上神一般的人物:“超级丹”。今天,他无与伦比的表现与史无前例的战绩将被永远载入奥运会乃至世界体育的史册。”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