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国羽内讧那点事 弹劾李永波未果真相仍是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00  齐鲁晚报

  至今,还有很多羽毛球迷记得1998年中国羽毛球队的“内讧”。时任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的李矛和女单主教练李玲蔚,联合2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上书有关领导,要求总教练李永波引咎辞职。
关于事情的起因,有的说是奖金分配问题,有的说是李永波的工作作风问题,还有的媒体援引当事人的话称“(李永波)乌七八糟的事太多了”。
“弹劾”的结果是,有关领导批评李永波“工作作风太霸道”,但表示经济方面没问题。李永波的位置保住了,李矛、李玲蔚等人只能挂冠而去。时至今日,李矛仍然表态自己与李永波“正邪不两立”。而在1995年的时候,李矛还曾与李永波在中国羽毛球队夺冠后抱头痛哭。
同样的事情,李永波有着不同的回忆,不同的看法。“我不知道用一个什么样的词来形容当时的心境。”
当时巨大的争议到底因何而起,真相又是什么?至今仍然是一个谜。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伦敦8月5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